全球大放水,多个国家房价上涨!中国是涨是跌?

2020-09-22 08:11:23 樱桃大房子 微信号 

美国最近的楼市已经创出了金融危机之后最好的成绩!

据新浪财经报道,美国7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折合年化586万套。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美国的统计方式跟我们不一样,他这个数据就是统计了去年7月份到今年7月份的,也就是最近一年的成交数据,是586万套。

我查看了美国二手房成交的历史,2000年之后,大多一年都是500多万套的成交水平。

除了05年最高峰达到了700-720万套左右。03、04年、06、07年都在600多万套的水平。2010-2014年有几年的低迷期,保持在400多万套的低水平成交。2015年3月之后,基本上就恢复到500多万套的中等水平了。

之后,创造的最高成交记录是2017年12月,578万套。

所以这次的586万套,虽然还没有创造历史新高,也已经算是金融危机之后最好的水平了。

在疫情的大规模爆发下,美国楼市还能有不错的复苏成绩,当然跟今年的大规模印钞分不开。

08年金融危机,美国向金融系统注入7000亿美元,当时已经认为是天文数字了。

美国今年3月降息至0利率,同时又启动了大规模量化宽松。

不到3个月的时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大了3万亿美元,从4万亿美元扩大到7万亿美元。

当然美国人还是更喜欢炒股,所以美国股市在今年疫情股灾之后,在货币的宽松下,又出现了惊天大牛市,资产泡沫进一步吹大,美国在放水的不归路上已经越走越远了。

要是在我们这么拼命放水的话,恐怕就倒过来了,因为大家更喜欢炒房,不过我们有调控。

英国也出现了抢房潮。

英国在疫情期间,政府颁布房屋禁售令,楼市跌入谷底,疫情过后,需求集中释放,同时政府也在救市,暂时降低印花税,双重利好叠加,楼市开始了报复性反弹。

英国房产网站Zoopla的数据显示,7-8月该网站上寻求购房的用户量大增,增加幅度达到了15%以上。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数据显示,受需求旺盛和抵押贷款利率创历史新低刺激,英国8月房屋平均售价上涨3188英镑至224123英镑,创历史新高,2%的单月涨幅则创2004年2月以来最高。

英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房贷批准量比6月几乎翻番,达到6.6万件,是历史第二高度。

韩国房价我们不久前专门做过报道,首尔公寓价格三年涨幅高达52%,为近30年来最高。

今年1-7月韩国楼市累计交易量高达76.2万套,较去年同期近乎翻倍,月度交易量和累计交易量双双创下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以去年第三季度为比较基准,全球实际房价指数为167,创下2000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在统计的63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有45个房价上升。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世界排名前12位的国家GDP无一例外增速都是下跌,这是近100年都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前四名依然是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

但过去增速最快的中国,今年上半年已经落后于韩国,成为第二。韩国今年表现相对最亮眼,上升了3个名次。韩国房价也涨的猛。

最严重的四个国家,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降幅超过10%。

但整体都是下跌,一般来说,经济衰退往往带来房价下跌,但这次反而是上涨。

唯一的解释就是印钱过多。

多个国家和地区房价之所以纷纷出现上涨,主要是因为各央行大幅下调利率并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市场流动性增加,大家都担心钱贬值,想要寻找资产避险。

所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会涨,黄金价格暴涨,今年甚至创造了历史最高价。

好地段的房子算优质资产,也会涨。

黄金价格走势

有分析师甚至想象未来三年黄金会涨到4000美元/盎司,五年后涨到7000美元。

同时,美元这几个月贬值也比较多,美元兑人民币我今天看已经是1比6.78了。

因为全球都在放水,欧洲比美国的放水速度更快,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超过了美联储。

但欧洲的经济还不如美国。所以欧元也在贬值。

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保持就业的良药,除了放水,就是放水,其他好像找不到什么路子了。

欧洲央行实行负利率从2014年算起到现在已经6年了,经济也没有走出低谷。

日本从2016年开始也实行负利率了。

美国表示要维持低利率一直到2023年。

大家都竞相奔跑在货币宽松的路上,看谁放水放的多。

这场竞赛何时结束?没人知道,能否激活低迷的经济也无人预知,会产生哪些正负效应?没人知道。

因为历史上没有发生过这样的全球金融危机,所以没有参考,都有待未来给出答案。

易纲行长之前说过,如果再过几年,还有哪个国家还能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那么这个经济体应当是全球经济的亮点,也应该是市场所羡慕的地方。

应该说现在中国还一直在维持正常的货币政策,中国一直在保持定力。

即使今年疫情影响,经济下滑,也没有搞大水漫灌。

在中央层面,楼市也一直坚持房住不炒,不靠房地产来刺激短期经济增长。

虽然有些地方会有一些小动作,但有上头的把控,至少整体上也不会出什么大的问题。

但即便是这样对楼市围追堵截,我们国内的房地产依然是大家热衷追逐的对象。

这从每个月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就可以窥见一斑。

我们看最近一个月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9城的新房环比是上涨的,9城下跌,2城持平。二手房有47城环比上涨,18城下跌,5城持平。

大中城市上涨依然是主流。

我们国家的货币政策虽然跟我们以前比也比较宽松,但跟国外比,还算正常吧,另外,我们还有一系列调控政策严格管控,但是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比较活跃。

这简直就是买遍宇宙无敌手啊。当然这背后最大的一个基本面就是中国的城镇化没有结束,有着最大的刚需在支撑着。其他发达国家是不具备这个基本面的。

假如我们的货币政策跟国外一样大放水,而且不严加调控,那后果简直不敢想象,以中国人这么爱买房的天性,会把泡沫吹到天上去。

幸好有调控,所以涨幅还比较有限。

保持调控不放松,一边让房地产稳住经济发展,一边用力发展高科技,以时间换空间,让实体经济充分换血,最终又能提高大家的购买力,这当然是最好的结局。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