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卓越商企(H01377.HK)计划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 大湾区占在管项目面积一半

2020-09-23 14:33:44 和讯房产 

  9月23日,有消息称,卓越商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于本周寻求通过港交所聆讯,募资规模介于4亿美元至5亿美元。如果得到批准,卓越商企服务将于下周启动招股,海通国际和招银国际担任其联席保荐人。

  根据其于5月31日提交的招股书,卓越集团董事长李华通过全资拥有的东润(香港)间接控制卓越商企服务79.9%的股权,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鉴于卓越集团尚未上市,卓越商企服务也将成为少数先于地产板块实现资本化的物业公司。

  前身追溯至1999年成立的卓越物业,卓越商企服务是中国领先的商务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旨在为客户提供覆盖物业全生命周期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涉及商业物业、公共与工业物业及住宅物业多元业态。在传统的基本物业管理服务基础上,卓越商企服务开发范围广泛的增值服务以满足客户需要,包括资产服务、企业服务及特定增值服务。

  而在物业管理业务之外,卓越商企服务亦提供金融服务、公寓租赁服务及其他与提供软件开发和技术维护有关的服务。但招股书指出,卓越商企服务正拟出售其的金融服务业务。

  于往绩记录期间卓越商企服务实现快速增长。2017-2019年订约管理的物业总面积由13.1百万平米增加至33.2百万平米,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9.1%;同期在管物业的总面积由11.4百万平米增加至23.5百万平米,复合年增长率为43.9%。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卓越商企服务在27个城市拥有308个在管项目,大部分位于中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其中,总建筑面积11.4百万平米的101个项目位于大湾区,占总在管面积的近一半、项目总数的约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