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承继电建地产所有债务 相关债权人可申报提前清偿

2020-09-25 08:31:27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9月24日,南国置业(0023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吸收合并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建地产”)。吸收合并完成后,南国置业作为存续方,将承继及承接电建地产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业务、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

据悉,本次吸收合并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本次吸收合并的实施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相关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三十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可以凭有效债权证明文件及凭证向南国置业指定联系人申报债权、要求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逾期未申报债权的将视为有关债权人放弃要求公司提前清偿或者提供相应担保的权利,相应债务将由公司在吸收合并后继续承担。

对于根据本公告进行有效申报的债权人,南国置业将在本次吸收合并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后,对相关债务根据债权人的要求进行提前清偿或者提供担保。

此前,南国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上同意。根据此前的重大重组报告书,南国置业拟向电建地产的股东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对电建地产实施吸收合并,交易价约112.75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