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辟谣!恒大披露详实财务数据 现金流充裕

2020-09-27 15:45:01 和讯房产 

  恒大24日晚辟谣网传相关重组情况后,9月25日晚再次发布公告,公开真实“家底”。公告披露的4大核心指标如下:

  销售逆势增长 回款创新高

  在公告中,恒大披露了前八月的销售业绩,可以看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但恒大却实现了销售额的逆势增长,前8月累计销售4506.2亿,同比增22%。业绩高速增长得益于恒大今年连续实施的“网上销售”的颠覆性营销革命。

  踏入“金九银十”,恒大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政策——全国7折优惠活动,并定下2000亿目标。自9月3日起,公司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9、10月份累计实现2000亿元的销售额。公告显示,截至9月24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促销成果显著。

  土储丰沛 手握现金余额2046亿元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现金流情况,恒大也直接披露了具体数据,上半年现金余额为2046亿。

  据悉,2016年至今,恒大每年现金余额均在2000亿以上,充裕的现金流确保公司财务稳健,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

  在实现销售高增长的同时,恒大严控土地规模。不过,得益于超前的战略储备,恒大目前的土储覆盖了几乎全部一线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及绝大多数经济发达且有潜力的地级城市,为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恒大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均正常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将切实转化成营收和利润,给恒大带来长期稳定的现金流。

  下定决心降负债 有息负债半年大降534亿

  对于外界质疑的负债问题,恒大其实从未回避,早在2019年恒大业绩会上,许家印就已经提出恒大要转变发展方式,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今年3月31日起,恒大开始坚定不移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三年发展战略,即实现销售高增长,土地储备规模严格控制,有息负债力争每年下降1500亿元。

  在新战略指引下,恒大负债率大幅下降,进一步实现稳健发展。截至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显著。

  借款从未逾期归还

  此外,为回击网上不实文章,恒大直接公开了历年的借款笔数和还款情况。

  公告显示,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恒大通过公开核心经营指标,用事实说话,使谣言不攻自破。随着恒大的正式辟谣,相信股价明日会给出相应的反馈。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