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加冕 禹洲集团再获“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大奖”

2020-09-29 11:01:13 和讯 

  近日, “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大奖2020”颁奖典礼在中国香港举办,禹洲集团(01628.HK)凭借备受认可的优异表现,荣获“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大奖2020”,这已是禹洲集团连续多年蝉联该奖项,体现资本市场对禹洲地产经营管理能力及投资价值的持续认可和充分信心。

  据了解,“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大奖2020”由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大奖筹委会主办,旨在表扬房地产业界的典范企业,以及其对中国香港和内地经济繁荣所作出的贡献。该奖项从公司业绩、企业前景、管治规范、项目执行、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六大评选准则,由中国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和多位资深股评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作出专业评审,选出年度优质中国房地产企业,已成为投资者年度审视优质内地房地产企业的风向标,备受业界高度关注及认同。

  发展前景获认可 销售屡创佳绩

  近期,穆迪确认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Ba3”企业家族评级(CFR)和债券“B1”高级无抵押评级。展望已从评级审查改为“稳定”。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惠誉,确认了禹洲集团(01628.HK)“BB-”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高级无抵押评级及其未偿美元高级票据评级。IDR展望“稳定”。

  禹洲集团砥砺耕耘26载,始终秉持“量力而行,稳健至上”的经营理念。秉承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六大核心都市圈布局,销售屡创佳绩。从禹洲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禹洲集团合约销售强势增长超过50%至428.51亿元;净负债比率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至63.72%;派息比率达到36.65%,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在销售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禹洲集团不忘回馈股东,持续与股东共享成果。作为恒生中国高股息成分股,禹洲集团今年上半年宣布派发中期息每股12港仙,派息达36.65%,派息水平同样领先同业,股息率达11%。另外,禹洲集团早前宣布,正考虑可能分拆物业管理服务业务及商业营运服务业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独立上市,预料将可释放潜在价值。

  土地储备充沛 加码粤港澳大湾区布局

  销售金额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禹洲集团审时度势,秉持以销定产、稳健审慎的拿地策略以及聚焦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的前瞻性布局。

  在土地市场上,禹洲集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客研方法论,通过对城市进驻、周期研究、城市解读等,来支撑在哪些城市拿地、何时拿地等。基于这套客研方法论,禹洲多元化的拿地方式适时的吸纳了优质土储,为千亿征程打下坚固基础。截至2020年6月底,禹洲集团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面积超2,024万平方米,近90%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足够支撑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禹洲集团启动“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加码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从长三角单核跨越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双核布局,进一步提升增长速度。禹洲集团紧抓时代机遇,借势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在佛山、惠州、深圳、香港等地布局了多个优质项目,随着禹洲持续加大在该区域的土地储备并扩大市场份额,可以预见,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禹洲集团新的增长极,成为助力其在后千亿时代行稳致远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