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生•新所展演周开幕 万科进一步探索城市更新共建共享

2020-09-29 19:32:06 和讯 

   对历史建筑最好的保护是利用。上海近年来积极推动各类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和有机更新,保留历史文脉的同时赋予新的功能,逐渐解决城市核心区域人口稠密、公共空间有限的难题,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随着越来越多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共建,许多历史建筑纷纷以崭新的公共文化空间面向大众开放,让人们感受城市的活力。由万科更新改造的上生•新所对外开放两年来凭借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如8月每周一场的开放式露天电影、上海书展期间举办的广场读书会等,逐渐成为城市活力新地标。

上生•新所展演周开幕 万科进一步探索城市更新共建共享

  海军俱乐部泳池更新前后对比

  上生•新所变身“演艺新空间”

  “听说国庆期间上生•新所有阿加莎的《捕鼠器》,立马订了票,好几场都已经没票了”,十一小长假不打算出游的梁先生是悬疑推理小说爱好者,看到大麦上有喜欢的小说改编戏剧上演,为自己的假期提前做了安排。

  位于上海长宁区“上海第一花园马路”新华路历史风貌区的上生•新所,近期已申请成为上海市“演艺新空间”,将在9月30日-10月10日举办“新片场——悬疑戏剧展演周”。届时,近百年历史的海军俱乐部将上演阿加莎推理巨作《捕鼠器》和欧美惊悚名剧《我会半夜之前回来》。网红泳池旁的二楼空间变身为酒吧与作家书房,演绎环境戏剧《灵异的诱惑》,时尚流行色的19号楼二层空间,则被自然分割为《米歇尔的幽魂》里金碧辉煌的大客厅,与《蝙蝠的回忆》里另一个后现代风格的角落……在上生•新所这个开放的舞台,人们将真正置身于戏剧片场中畅快游历,与一个充满谜团与刺激的世界不期而遇。

上生•新所展演周开幕 万科进一步探索城市更新共建共享

  演出《米歇尔的幽魂》的是19号楼大客厅

  “上生•新所新片场悬疑戏剧展演周”是首次在一个文创园区内,在不同建筑空间里集中推出戏剧演出的尝试,由上生•新所、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上海现代人剧社共同完成,让戏剧艺术走出剧场,来到街区公共空间中,把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带到人们身边。

上生•新所展演周开幕 万科进一步探索城市更新共建共享

  《灵异的诱惑》的演出空间在游泳池二楼区域

  共享城市更新的成果

  拥有历史建筑风貌的上生•新所,围绕“尊重历史文脉,延续城市脉络,新老建筑对话,多样共享共生”的理念,营造了一个集办公、娱乐、生活、文化功能为一体的活力社区,也具有适合环境戏剧演出的条件,实现建筑可阅读。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首席执行官张海表示,万科希望以更新者的模式让更多人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从新建、重建到改建更新发生了一些变化,通过微更新、微改造联动周边环境,激发活力。

  万科在更新上生•新所的过程中,充分吸收各方建议,形成了政府、学术机构、社会组织和居民的广泛参与。原本封闭的空间被完全打开,室外场地用于打造城市公共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新的游览和活动场所,提高了他们的出行体验和生活品质。建筑本身用于打造办公及生活配套,并持续组织丰富的社区、公益和文化活动,使之服务于这个城市的奋斗者,服务于社区与居民。

  在此基础上,赋予项目鲜明的创意、文化、艺术定位。通过引入行业领先的创意企业聚落,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在公共活动的组织上,以创新文化(300336,股吧)、艺术、时尚和新媒体为特色,打造城市级的文化艺术生活聚集地,使之成为7*24小时的工作与生活共享的混合社区。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