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深度丨恒大5天化解千亿重组“风波” 863亿战投转为普通股

2020-09-29 21:28:41 和讯房产  魏琼

  始于五天前的恒大重组“风波”终得到平息。

  9月29日晚间,中国恒大集团(3333.HK)发布公告,恒大地产与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战投签订补充协议,战投同意转为普通股权长期持有,且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剩余的437亿战投中,恒大已与155亿战投商谈完毕,目前正在办理手续,282亿战投正在商谈中。


  据了解,在恒大地产集团增资协议补充协议签字仪式上,包括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正威国际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广田控股董事长叶远西安信信托(600816,股吧)董事长邵明安、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等1300亿元战投高管均到场。

  这就意味着,原定于恒大要在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重组回A的压力得到化解,同时1300亿元战投的中863亿,恒大已无需履行回购义务。

  时间回到4年前,恒大引入1300亿元战投助力重组深深房,彼时,恒大与战投伙伴签订了对赌协议。

  根据协议,恒大需向战略投资者承诺,公司在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之三个财政年度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将分别不得少于人民币500亿元、人民币550亿元及人民币600亿元。三年合计盈利总额1650亿,其中且利润的68%用于分红。

  其次,如果未能在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重组,且该结果并非第三轮投资者造成,恒大则需履行回购义务或无偿向战投人转让恒大地产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补充协议的具体内容尚不得知,协议签订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恒大解决了战投回购的烦恼,而投资人也将持续获得恒大发展的红利。

  从陷入重组“风波”到最终击破“谣言”,证明恒大实力,许家印仅用了5天时间。再一次验证许家印“朋友圈”的实力与恒大速度。

  5天时间,恒大经历辟谣、获得德银、摩根大通、里昂、野村、星展、联昌、华泰等七大投行支持,周一股价大幅上涨,获得战略投资者支持,系列举措下,恒大终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