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欧派衣柜能超过索菲亚衣柜成为定制衣柜行业第一品牌吗?!

2020-10-13 09:00:23 和讯名家  泛家居圈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泛家居圈

众所周知,索菲亚(002572,股吧)衣柜一直是定制衣柜行业第一品牌,欧派衣柜处在第二的位置。

近几年来,欧派衣柜与索菲亚衣柜也一直处在你追我赶的拉锯战状态中,索菲亚衣柜要保住第一的位置,欧派衣柜想甩掉第二的位置。

在我看来,今年,就是他们巅峰对决的决胜时刻!

01

关于索菲亚衣柜和欧派衣柜发展的基础数据对比

根据去年年报的数据:欧派衣柜营收51.67亿元,同比增长24.56%,独立衣柜门店2144家;索菲亚衣柜:索菲亚品类(含OEM家具)营收66.05亿元,同比增长3.31%,门店2501家。

02

索菲亚衣柜的799和欧派衣柜的19800,这些属于过去和历史了

在定制衣柜行业发展史上,索菲亚衣柜的“799套餐”是一个经典营销案例,这种营销实践,为索菲亚衣柜赢得曾经的黄金时代,立下了汗马功劳,这种营销模式的操盘手是已经离开了索菲亚的王飚。

图片来源:索菲亚官网

欧派衣柜的“19800套餐”是定制衣柜行业发展史上的另一个经典营销案例,这种营销实践,为欧派衣柜在过去四年实现业绩翻近四倍(从2015年的营收13.37亿到2019年的51.67亿元),创造了可能性,这种营销模式的操盘手是已经升任欧派家居(603833,股吧)集团副总裁的杨鑫。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在感叹定制衣柜行业的人事巨变的同时,也觉得,从竞争的角度看,“19800”就是为“799”而产生的。

图片来源:欧派官网

03

今年,欧派衣柜能否超过索菲亚衣柜?

欧派家居集团副总裁杨鑫日前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2020年欧派衣柜大概率会成为定制衣柜行业的第一品牌。”

我的看法是,今年,欧派衣柜能否超过索菲亚衣柜,还是需要看情况。理由如下:

一、尽管去年欧派衣柜增速高于索菲亚衣柜21个点,但是,其营收还差近15亿;

二、今年情况特殊,前无古人、充满不确定性,失之毫厘,差以千里;

三、从去年底以来,索菲亚进行了重大人事改革,秣马厉兵,其上升之势,似乎锐不可当;

四、现在索菲亚衣柜的操盘手是已经升任索菲亚副总裁的刘泽勤,他的背景是从2014年开始操作司米橱柜近五年多时间,而此前,他曾是欧派衣柜的操盘手。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