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 | 金辉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 预计本月内完成正式挂牌

2020-10-16 08:24:55 和讯房产 

  10月16日,行业排名TOP40的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金辉控股登陆资本市场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港交所也将迎来一家规模准千亿的房地产商。据了解,金辉控股将于10月16日至21日进行国际配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配售比分别为90%和10%。目前IPO定价区间已敲定,并于10月21日确定最终发行价,每股定价为3.5港元—4.5港元,最高募资31.05亿港元。

  招股书显示,金辉控股是一家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且声誉卓著的大型地产开发商,专注于为首次购房者及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优质且多样化的住宅物业。以“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为使命,金辉控股致力于透过持续创新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旨在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行业领先品牌企业。

  业务遍及全国 聚焦五大重点区域

  招股书显示,金辉控股提供优步系、云著系、铭著系、大城系四种住宅物业系列,业务布局全国五大重点区域。截至2020年7月31日,企业共有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覆盖全国的31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重庆、福州、杭州、苏州、西安、南京、合肥等一、二线城市。审慎的土地收购策略、有效的弹性土地收购方法使金辉控股可以获得优质土地储备,并专注于向首次购房者及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优质多元化住宅物业。凭借标准化的开发流程和强大的执行能力带来的快速资产周转、稳定且多元化的融资渠道、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及高素质人才等优势,金辉控股始终稳居行业40强。

  24年的行业经验使金辉控股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颁发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前50强”中位列第36名,并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30强”。

  业绩稳步前行 财务杠杆持续稳健

  2020年金辉控股业绩稳步发展,财务数据得到进一步优化。据最新公布的2020年债券半年度报告摘要显示,上半年金辉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09.72亿元,同比增长7.15%。同时,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前四个月,金辉控股毛利率为26.6%,较2019年全年的21.8%上涨4.8个百分点。

  金辉控股的土地储备广泛分布于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五大区域,并聚焦核心城市群。截至2020年7月31日,金辉控股的总土地储备为2908万平方米,其中二线城市和都市圈城市的土储占比为93.3%。优质的土地储备也为金辉控股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辉控股将保持一贯谨慎稳健的发展节奏,结合行业周期、城市周期、市场变化及企业自身能力合理进行土地获取,保证长久深耕城市的竞争力。

  出色的财务数据使得金辉控股在上市前就受到资本市场的欢迎,并以非上市公司的主体身份顺利完成多项境内外融资。其中,今年6月份发行的一笔境内公司债获得6.95%的票面利率,同期发行的另一笔3.25年长期美元债,最新收益率已降至8%以下。

  同时,金辉控股也收获了机构及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今年,联合国际将金辉的国际长期发行人评级上调至“BB”展望稳定,惠誉也上调至“B”展望正面;而标普对金辉的评级持续稳定,保持“B”展望正面。此外,在国内债券市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连续四年给予金辉主体长期信用评级“AA+”。这些评级均反映了金辉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被认可的市场地位和优于同业的营利能力。

  全力抗击疫情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做有责任心、有温度的企业是金辉控股一直以来坚守的使命。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金辉控股就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金辉控股爱心基金”捐赠1000万人民币,全力支援抗疫。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金辉控股将江樾云著项目办公及生活用楼无偿提供给政府使用,改造成为“隔离观察点”,积极支援疫区抗疫行动。

  今年,金辉控股推出全新升级产品IP“暖光社区”,疫情期间针对业主的特别需求,金辉控股物业及时采取多项应对措施,让疫情期间的社区更加温暖。如送菜上门、社区理发、春雨医生线上义诊咨询等服务,这也是金辉控股“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使命的体现。

  作为中房协发布的2020房企综合实力榜单第36名中国房地产企业,金辉控股上市备受瞩目和期待。此次顺利通过港交所聆讯,意味着金辉控股离上市又近了一步,将继续接受资本市场的考验,成为又一家登陆港交所的准千亿规模的房地产商。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