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把老家的宅基地拆了!

2020-10-21 08:52:45 樱桃大房子 微信号 

刚刚看到一个重大新闻,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这是个天大的好事,因为以前很多人非常纠结,不敢把户口从农村转到城里去,害怕以后丢失了农村的宅基地。

如果你家在农村有宅基地,而你的户口又转到了城里,那以后的农村宅基地一样是可以继承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老家的宅基地非常破旧了,而你以后退休想回去住,最好是趁父母都健在的时候,赶快翻新一下。

因为按照现有的政策,如果你户口是城镇户口,是不能申请翻新宅基地的,只有户口在农村,才有资格申请重建宅基地。

不过我今天在粉丝群里听有的人说,现在有些地方已经不允许改建宅地基了,比如四川达州。

还有江西的一些地方,超过70岁的老人,即使是农村户口,也无法申请重建宅基地。

我认识的一个同行他在江西去年拆了宅基地,今年重盖,父亲超过70岁不能申请,最后是以母亲名义申请的重建的。

我们老家那现在还是可以申请的,要去村委办理许可证。

很凑齐,今天我婆家的宅基地正式开始拆了!

我和我老公的户口,都转到深圳了,只有我公婆户口在湖南老家益阳,他们现在还有资格申请翻新重建宅基地。

我们这次国庆回老家,突然就有了重建宅基地的想法,因为公婆家里房子太老旧,30多年楼龄了,冬天阴冷,夏天蚊子多,我儿子说一边上厕所一边在屁股上打蚊子,哈哈,小孩都不爱住家里,每次回去都要去城里酒店开房,我在婆家待两天就待不下去了想回娘家,我娘家的房子之前跟你们说过,在湘潭的一个乡下,已经整改的差不多了。

但既然是回老家休假嘛,每次去城里开房,又觉得麻烦,以前老房子都是预制板,质量比较差,如果不拆除只是搞下内部装修,又怕不牢固,我好歹偶尔也还要住个四五十年吧。

所以就干脆拆了重建,只是要多花几十万的成本了。现在人工成本、建筑成本超级贵,盖两层至少要花个五六十万吧,这还只是简单的两层楼房,还不是什么小别墅。一点也不比去城里买房便宜多少。

有的人就说宅基地又不值钱,为什么不干脆去城里买房呢?至少还有流动性,以后不住了还能卖点钱。

回老家重建宅基地,主要也是不想把老家根基给丢了,如果去益阳城里买房,回去就找不到家乡的味道了。说实话,自己盖房子就没想过卖,没想过流动性的问题。

而且我们靠近城里,去城里购物也比较方便,亲戚都在农村,所以也不想去城里买房,在农村还能种点菜,住的宽敞舒适些。

以后我和我老公可以偶尔回老家放松下,我儿子女儿也可以回去玩玩,虽然他们这一代对家乡也没有什么感情了,但是就当旅游度假吧。

所以我们就没有去算这个账,宅基地比买房到底有多不划算了。

我们有些亲戚就说要我盖个三层,显气派,但我盖这个房子也不是为了给村民看的,不是显摆我现在城里混的好不好,纯粹是我自己回老家住的舒服点。

现在我们那农村新房子流行盖三层,有十多间房,实际上用不着,我觉得挺浪费的,反正我懒得跟别人去攀比,钱不浪费就行。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