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一高楼将于下月二次拍卖 起拍价降两成至29.12亿

2020-10-26 08:18:42 新京报  袁秀丽

10月25日,阿里拍卖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总高度339.88米、估值近52亿元的厦门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计划降价两成于11月10日进行二次拍卖。

早在10月21日,厦门国际大厦及其副塔楼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起拍价36.4亿元。虽然有超3.7万人次围观,却无人竞价导致流拍。

据二次拍卖信息显示,该项资产评估价近52亿元,本次起拍价为29.12亿元,较第一次的36.4亿元拍卖价,降低了7.28亿元,降幅达到 20%。消息发出首日,厦门第一高楼吸引了1134次围观,100人设置提醒。

对于厦门第一高楼折价再次拍卖,蓝鲸法拍总经理王胜蓝就曾预计,第一次流拍后,二拍的起拍价会打折。

据悉,二拍对于条件并没有改变。公告要求,竞买人须满足下列5项条件之一:一是在中国排名前500名(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二是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或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企业等;三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四是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上年度营收不低于100亿元)或国内行业十强企业(以细分行业权威机构公布的排名为准);五是一级资质等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而在该项目首拍流拍时,业内人士认为,上述竞买人门槛过高或为流拍原因之一,也不排除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择机观望,等待流拍后价格下调。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