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0月28日拍卖16幅地块 起始价约52.69亿元

2020-10-26 08:18:46 观点地产网 

10月23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发布“关于2020年第七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补充公告”。重新明确了宗地2020-51号、2020-52号及宗地2020-53号建设及监管要求。

其中,宗地2020-51号、2020-52号建设的安置型商品房应符合福州市安置型商品房建设标准。该项目由鼓楼区人民政府实施监管。

宗地2020-51号地块内历史建筑“程府”由竞得人修复,权属无偿移交鼓楼区政府指定单位,产权办理至指定单位名下。“程府”须按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提供的修复方案进行修复。修复费用由竞得人承担,以鼓楼区财政局评审的结果为准,若修缮单价超出3500元/平方米,超出部分由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承担;若修缮单价不足3500元/平方米,则由竞得人向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补足差价。

宗地2020-52号地块中部需设置一条东西走向公共通道,宽度不小于6米,对外开放使用。

而宗地2020-53号,则涉及4个方面:

1)该项目应按规划要求建设,建设方案应报福州市资源规划及体育主管部门审核后实施。

2)该项目应全部作为体育运动设施经营,并对社会开放使用,运营方案应报福州市体育主管部门审核。

3)项目建设期(开工后两年)由福州市资源规划及体育主管部门监管;前两年运营期(建成后两年)由福州市资源规划及体育主管部门监管,两年运营期满未通过福州市资源规划及体育主管部门审核的,不予通过规划条件核实与土地核验及不动产登记;此后三年内的运营情况由福州市资源规划及体育主管部门监管、复核,之后的运营情况由福州市体育主管部门监管。

4)擅自改变用途的或未按体育功能经营的,经负责监管的部门核实后,由市政府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对地面物不予补偿,同时由福州市体育主管部门列入失信黑名单。

《公告》的其它内容不变。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关于2020年第七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由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9月28日发布,决定10月28日上午9:00公开出让福州市城区14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14幅地块中,住宅用地用为6幅,其他6幅地块为商服、仓储、工业、体育用地。14幅地块总占地占地551.22亩(36.74万平米),总建面约为65.72万平米,起始出让金额约为51.6亿元。

随后于9月29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第一次补充公告,增加宗地2020-61号、2020-62号出让地块,同时对福州宗地2020-49号、宗地2020-50号、宗地2020-59号出让指标进行调整。

增的2幅地块用途为商服(商业,商务)用地、体育用地,总面积13.03亩。

至此,福州10月28日拍卖的地块达到16幅,总面积564.25亩,起始出让金额约52.69亿元。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