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梦想家丨产品主义者林三九:品质是我们必须坚守的理想

2020-10-27 08:15:01 和讯房产 

 

首位绿城Master、绿城管理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品质专家林三九

10月25日上午,绿城管理第九季全国工地开放日启动仪式在绿城·石家庄诚园圆满举行。作为绿城管理上市后举办的首次全国工地开放日活动,本季启用全新的活动主题——“知微建著”。现场包括业主质量监督代表、委托方代表、供应商代表以及媒体等在内的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绿城管理对于品质的追求。活动现场无论是规范整洁的施工环境、原样展呈的工艺工法,还是严谨苛刻的安全行为规范,都收获了参观人员的高度评价。

绿城管理第九季全国工地开放日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绿城管理首创代建行业大规模工地开放日这一概念,到2020年已延承至第九季。历“九”弥新,不断完善,工地开放已成为五维人群共同参与的年度品质大考。

本季开放日,绿城管理进一步升级活动。启动前增设调研环节,参观者可“定制”活动内容;活动中丰富展示面与互动环节,让参观者更好地体验绿城管理的品质与规范;收官时增设闭幕式,表彰共筑美好工地的员工与供方。

除此之外,本季开放日的另一个亮点是绿城管理新推出了“绿城Master”。绿城Master是绿城的精神、绿城的文化,也是绿城对于品质文化的具象和创新表达,所有执著追求品质和标准的员工都是绿城Master的践行者,首位绿城Master由绿城管理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品质专家林三九担任。

未来房地产市场将真正回归到产品时代,而在供应趋少的大背景下,优质产品还将承担起地产消费升级的新重任。不同于当下很多房企突击补习“产品力”这门课,绿城管理早早就选择了一条"产品至上"的轻资产发展道路。

工地和样板间参观完成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首位绿城Master、绿城管理执行董事林三九,交谈过程中,“品质”成了这位“产品主义者”口中一再强调、最高频的词汇。

林三九表示,工地开放日这个活动是日常管理不可分割的的一部分,通过开放工地,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监督和指导,实现自我加压,提高管理水平。几年下来,大家也从一开始的拒绝、担心、怕曝光,到现在都能接受,经历了自我提升的阶段。

他认为,做好产品这些事情本身来讲没有技术含量,也不是什么高科技,但需要公司或组织的高层和从业人员有这个意识和决心,只要想做这件事情,一定能做到。所以关键是你想不想做,而不是说你能不能做,没有技术问题。

近几年,房产行业掀起“高周转”的风潮,随之而来的是住宅质量的下降。高周转与高质量是硬币的两面吗?高周转和追求品质会不会面临冲突?

对此,林三九表示,不管是高周转还是慢周转,底线一定要有,安全与质量是企业生产的底线。高周转和产品的好坏没有冲突,但高周转要有个度。归根结底还是房企对于产品重视度的问题,每家房企可能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侧重面,但绿城自始至终,始终把品质视作自己的生命,也是绿城管理的生存根本,未来也好,现在也好,品质是我们必须坚守的理想。

绿城管理对产品的要求很高,但是委托方肯定也有自己利益的考量,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该怎么平衡?

“绿城讲品质,委托方可能更多的讲效益,但我始终认为不矛盾。品质和效益之间,有很多人跟我讲说你们要做出选择,我觉得不用选择,如果说我们碰到一个委托方,它如果是不需要品质的,那他肯定不是我们的合作对象,确实存在有些项目解约,是因为大家在理念上的不一致。”林三九直言。

他强调,品质和效益是同向的,只有把品质做好了,效益才有保障,品质一定是为效益服务的。不管上市不上市,品质始终是绿城管理的底线,只有不断的加强品质管理,不断提升美誉度,不断的提升市场占有率,才能更多的回报给投资者,一定是没有矛盾的。“代建和自营虽然有轻重资产的区别,但是对于产品的要求是一样严格的,我们要对“绿城”这两个字负责。”

据悉,自即日起,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绿城管理全国范围内的数十个项目将陆续启动“知微建著·历九弥新”工地开放日活动,迎接社会各界参观检阅,共鉴轻资产模式品质管理标准。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