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发展联手香河县政府共建金融创新示范区

2020-10-28 14:28:42 和讯 

  10月27日,万通发展(600246.SH)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香河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打造未来辐射首都经济圈的金融贸易创新试验区,建设“香河金融小镇”,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香河县县委书记李桂强、香河县县长齐泽旭等领导及万通发展董事长王忆会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2020年北京将加快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数字贸易和科技创新为主要方向,加快服务贸易转型升级。以此为契机,香河县政府与万通发展本着“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基本原则,以发展“新城镇、新经济、新业态”为宗旨,计划于香河县安平镇镇域规划区建设“香河金融小镇”项目,将高质量的金融科技企业聚集香河,以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促使地区经济的转型升级,推动香河经济的发展。

  “香河金融小镇”总投资匡算约120亿元,初步定位为以金融科技、数字经济、金融服务贸易、基金等金融及类金融产业为主的城市新型综合体。包含金融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金融服务贸易产业园、基金产业园等。计划建设金融科技服务中心、总部基地、金融数据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配套建设会议中心、品牌酒店、人才公寓、小镇图书馆及相应配套商业设施。

  “香河金融小镇”建设的出发点,是依托当地的生态环境和城市配套功能,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产业基础,培植一个金融业态机构完备、金融服务功能齐全的区域性金融产业聚集区。另一方面,金融产业可以为其他新型生态产业及科技类产业做好金融的配套服务。因此,本着“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由香河县政府牵头,主要县领导及相关委办局领导参与,企业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成立“香河金融小镇筹备委员会”,负责制定相关规划建设、优惠政策、管理制度等方案,指导“香河金融小镇”的建设、招商等工作顺利实施。并且,万通将成立专属项目运营公司,负责“香河金融小镇”招商引资、产业园宣传、物业管理及配套服务工作。共同推动香河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满足未来新区各产业建设发展、创新引领过程中的金融需求,发挥以金融科技为主的产业集聚效应,有效支撑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并服务于北京副中心经济发展。

  同时,万通将积极与北京市政府、各大金融协会、多家金融企业沟通,为“香河金融小镇”争取更多金融机构聚集,引入优质金融资源。并通过万通旗下、已成功举办了15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公司,全力推进“香河金融小镇”的招商引资工作。

  万通发展(原万通地产(600246,股吧))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生活综合运营服务商”,多年来始终坚持发展创新,经过近十年的全面转型布局,整合完成了全球顶级优质资源,使其在新城市(300778,股吧)运营管理、新基建、新科技、新消费和新文化(300336,股吧)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资源及能力优势。2019年,万通确立“新万通、新赋能、新发展”全新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原有核心地产业务为载体,强大的股东资源和国际化创新内容储备为核心,积极开拓地产+N的多元化城市运营生态模式。同时积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重点打造以城市为主体、以数字科技为动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新型科技赋能城市发展综合产业。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为城市综合赋能,进行顶层设计研究,并提供实施城市持续发展的总体规划、产城融合策划及运营、城市更新解决方案、综合能源管理方案、智科城市系统发展方案等,全面助力城市升级发展及“数字中国”的建设。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