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管理时代所有企业都来到同一起跑线

2020-11-02 08:12:33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31日,上海万科在深圳举行了媒体交流会,董事会主席郁亮,集团合伙人兼印力事业部(BU)首席合伙人丁力业,集团合伙人兼上海区域事业集团(BG)首席合伙人、CEO张海等出席了活动。

关于此前提到的现在是“土地红利逐渐消失,向管理时代要红利的新时代”,郁亮表示,今天看到三大杠杆之后,要求我们金融、土地红利都结束了,靠管理。而这个时候所有的企业都来到同一起跑线。

“原先拿地很关键,要拿很多地来,今天好产品好服务比拿地更重要,你要跟着调整。”

他还表示,一个组织现在越来越庞大了,你要去做很多的调整,适应这种变化。“问题是这个行业不是增量发展时代了,基本上都是存量竞争的时代,过去增量发展的时候你做加法就可以,你设新的部分,加新的投入就可以。今天难在有增有减,这个难度就会大很多,因为谁也不想既得利益的调整,这是很麻烦的。”

郁亮提及,过去两年万科主要坚持矢量组织,矢量组织是一个组织有方向,越大组织没有方向就像没头苍蝇一样是不行的。要有战略,要知道往哪走,前两年做了战略聚焦,把战略方向梳理梳理,明确方向之后一根筋的往前走,没有梳理线索往前走会绊倒。“我们强调一根筋的,有两根筋的不要来万科。过去两年我们基本上把这方面的工作完成。”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