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现场|林峰:旭辉在商业还算小学生 商业的未来对我们很重要

2020-11-03 16:22:49 和讯房产 

  11月3日,观点商业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存量资产的周期跨越”。旭辉集团兼旭辉商业总裁林峰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上,林峰表示,旭辉虽然商业不多,但是没有一个长的一样,旭辉是根据每个地段,每个区域的土地属性、客户属性,和周边的市场情况,得出一个独特的商业形态。所以未来在商业的追求上,是要雕琢,不是快速的上规模。商业的未来旭辉很重要,我可以持续的学习,或者调动更多的资源支持它。

观点·现场|林峰:旭辉在商业还算小学生 商业的未来对我们很重要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在商业地产是小学生,突然让我们发表意见,我们不敢妄自菲薄,但今天还是收获挺大的,听了各路高手,包括喻总的体会,听了秘书长对整个大形势的判断。

  旭辉在商业还算是小学生,小学生有两个,第一个,可反省的东西不算太多,因为走过的路程多,坑也不多,但是我们的包袱也轻。我们想包袱轻,是不是在创新,在思考方面,就更没有固定的框架,反而是不是可以更为弹性,更为灵活。

  我们一直觉得,我非常赞同喻总说的,不是没有商业的需求,而是没有一个好的真正的产品,满足客户对生活内容、生活场景、生活空间的构建。所以,我们一直希望把我们住宅的理念,我们都是客户导向的,其实回归到商业,我也一样的理念。

  上次我跟他们交流,我们旭辉虽然商业不多,但是没有一个长的一样,我们是根据每个地段,每个区域的土地属性、客户属性,和周边的市场情况,得出一个独特的商业形态。所以我们在商业这块追求上,其实也是要跟喻总学,是要雕琢,不是快速的上规模,虽然当做未来的主业,我自己兼商业,不是因为我特别了解商业,而是我们认为,商业的未来对我们很重要,我可以持续的学习,或者调动更多的资源支持它,这是我们的初衷。

  另外也非常期待跟在座各位大佬多学习一些,虽然有创新,但是有一些规律,我们仍然尊重,他有一些商业的基本规律,但是有一些我们又可以跳脱原有的框架,我一直希望可以嫁接到一起,我一直感到商业是红楼梦里面的大观园,水潭、亭子、假山是硬件,不能动的。但是花花草草可以整合,但是内容不是我们创造的,而是野生生长的,你把他移植过来。

  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或者敏锐的嗅觉思考,大家喜欢什么,市场上有什么奇花异草,把我们大观园整得更好,整合的好不好,是从客户的角度看,而不是我们开发商看喜欢不喜欢,永远的投票是客户的选票,这是我的一点点粗浅的看法,谢谢。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