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公告丨建业地产建议分拆CCMC独立上市

2020-11-10 19:10:47 和讯房产 

  11月10日,建业地产发公告表示,建议分拆CCMC,并以介绍方式将其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将以实物形式向股东分派本公司所拥有之CCMC全部已发行股本之方式进行。

   资料显示,CCMC乃于2020年10月22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CCMC集团主要于中国从事提供物业开发项目所有阶段的项目管理服务。

   公告显示,分拆将以实物形式向股东分派本公司所拥有之CCMC全部已发行股本分派之方式进行,建议基准为于相关记录日期(日期待定)每持有一股本公司股份获派发一股CCMC股份。董事会拟宣派一项特别中期股息,并以向合资格股东分派之方式派付。

   紧随建议分拆完成后,就分派而言,合资格股东于CCMC持有之权益比例将与彼等于记录日期于本公司持有之权益比例相同。本公司将于适当时刊发有关分派之进一步公告。

   基于以下原因,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符合本公司及CCMC以及彼等各自股东之整体利益:

   (i) 更明确的业务及投资者重心:CCMC建议分拆及上市将为CCMC集团及本集团建立更明确的业务重心,继而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让投资者投资于各集团时有更高的专注度;

  (ii) 提高企业形象及为投资者提供更佳透明度:建议分拆将提高CCMC的企业形象及品牌知名度,同时增加CCMC集团的营运及财务透明度,并使投资者、市场及评级机构更清楚CCMC集团的业务及财务状况;

  (iii) 管理层目标更清晰及专注:建议分拆将使CCMC集团及本集团各自的管理层改善资源分配,更好地专注于彼等各自的业务,并加强彼等的决策过程及对市场变化的应对;及

  (iv) 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更多及增加财务灵活性:建议分拆将使CCMC集团直接进入资本市场进行股权及╱或债务融资,以拨付其现有营运及未来拓展而无需倚赖本公司,继而加速其拓展及提升其营运及财务表现。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