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控股11亿受让上海虹口万安路旧改项目80%股权

2020-11-12 08:15:07 观点地产网 

11月11日下午,上海城投控股(60064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置地集团拟受让上海城投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城虹万岸公司80%股权,交易对价为10.93亿元(最终价格以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的评估价格为准)。

本次交易完成后,城投置地集团将持有城虹万岸公司80%的股权,上海中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城虹万岸公司20%的股权。

经评估,城虹万岸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为35.47亿元,评估价值为38.52亿元,增值率为8.57%;负债账面价值为24.99亿元,评估价值为24.99亿元,无增减值;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0.49亿元,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3.53元,增值额为3.04亿元,增值率为28.98%。

城投控股表示,进行该笔交易主要是为避免集团内部企业和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通过本次收购,解决同业竞争等相关问题。同时,城虹万岸公司股权的获取和后续万安路地块的开发建设,有利于做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城虹万岸公司主要从事旧区改造和房地产开发业务。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主要从事虹口区万安路340(F地块)、341(G地块)、354(D地块)、355(E地块)、350(A、B地块)、351(C地块)街坊这7块土地的旧区改造征收业务。

根据规划,万安路地块7个地块总占地面积32020平米,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83610平米,综合容积率2.61,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截止2020年10月底,上述7块土地的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尚剩余2家企业和3户居民尚未动迁,其中A、B、C、G地块已形成净地,目前万安路项目已取得市旧改办和虹口区规资局的预供地批复。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