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里昂:重申禹洲集团“买入”评级 目标价4.4港元

2020-11-13 10:00:27 和讯 

  11月9日,禹洲集团(01628.HK)公布10月份销售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禹洲集团合约销售115.2亿元,前10个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886亿元,同比增长达53%。按全年1000亿元的目标,至10月末,禹洲集团的年度目标完成率达到89%。不论是销售增速还是目标完成率,禹洲均居于行业领先位置。

中信里昂:重申禹洲集团“买入”评级 目标价4.4港元

  近日,国际著名投行中信里昂近日发表研报指出,禹洲集团销售增长强劲,多项指标优于行业平均,看好禹洲集团未来发展前景,重申禹洲“买入”评级,目标价4.40港元。

  多项指标领先行业 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中信里昂在研报中指出,2020年10月,该行覆盖的21家上市房企合约销售平均录得18%的年增幅,其中禹洲集团销售尤为强劲,多项指标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10月,禹洲集团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5.25%至人民币115.24亿元,优于行业18%的平均水平;首十个月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2.55%至人民币885.84亿元,远远高于行业9%的平均水平。由此计算,禹洲已完成年度目标近九成,千亿目标实现无虞。中信里昂亦指出,强劲的销售能力使禹洲集团未来1-2年内的业绩确定性很高。

  土储优质丰厚 支撑销售持续增长

  中信里昂还在研报中指出,核心区域的丰富土地储备将为禹洲销售持续增长带来强力支撑成为核心增长动力。今年首九个月,禹洲新增了15块地块,当中约50%集中在长三角区域,100%集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此外,禹洲新增土储权益占比也在持续提升,今年首九个月土地权益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0%提升至65%,保证了未来几年稳定的盈利增长。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后续发展空间大

  中信里昂在研报中同时表示,近年来禹洲持续优化债务结构,截至2020年中期净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至63%左右,与此同时现金短债比高达2.5倍,覆盖倍数领先同业。中信里昂认为,禹洲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完全符合监管层的“三道红线”要求,为后续发展预留了较大空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