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市更新政策密集发布 超大型城中村旧改加快

2020-11-17 07:03:42 证券时报 

  2020-11-17 来源: 作者:吴家明

  现在,深圳许多大型城中村都走上了更新之路。在这背后,城市更新政策也在密集发布,助推着更新脚步。

  证券时报记者在深圳罗湖、福田和南山区发现,多个大型城中村已经进入实际拆除的阶段,湖贝、白石洲、蔡屋围等城中村的更新已经进入实际拆除阶段,而且体量惊人。其中,白石洲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计容面积358万平方米,湖贝城市更新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20万平米。

  推动城中村旧改进程的背后,政策必不可少。合一城市更新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共出台城市更新类相关政策46个,除去国家级及省级政策外,平均一周两策,深圳仍处于政策高频密集发布的态势。

  此前公布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个别征收模式”:当已签订搬迁安置协议的合法产权比例不低于95%且符合房屋征收相关规定的,市、区政府可以依法对未签约部分房屋实施个别征收。对征收决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周边城市的城市更新也掀起高潮,而且被深圳房企视为另一个战场。合一城市更新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宇表示,未来要密切关注“更新外溢,长期趋势”。截至第三季度末,东莞采取“前期服务商”方式的项目共224个,涉及旧改土地面积合计65.35平方千米,而这224个项目差不多一半是深圳开发商拿的项目。(吴家明)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