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太湖新城在京路演,北京企业260亿投资助力苏州打造“未来之城”

2020-11-17 19:18:11 和讯 

  11月12日,“未来之城 活力湖区”苏州吴中太湖新城营商环境推介会在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举行。活动吸引包括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中信集团、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在内的多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科研引擎、龙头企业,以及60余家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等行业的企业高管和产业联盟协会代表到场。

  活动现场,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IDG资本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头部企业的重磅项目签约落户苏州吴中太湖新城,总投资高达260亿元人民币。

  首次亮相北京,苏州“未来之城”释放独特吸引力

  吴中太湖新城是苏州“一核四城”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苏州迈向“太湖时代”的重要契机。开发建设以来,新城按照“新城市(300778,股吧)、新产业、新生活”的建城定位,秉承“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业态、先配套后居住”的理念,并以代表苏州“未来城市建设的最高水平”建设要求,不断朝着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大步迈进。

  当前,苏州市正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优等生”,吴中区依托太湖新城的打造,力争为苏州加快融入长三角起到更好的支点和链接枢纽作用。据了解,本次营商环境推介会也是苏州吴中太湖新城首次面向北京地区企业、投资方集中招商引资,这座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未来之城”,首次面向首都展示它面向创新未来的期许。

  “吴中太湖新城是苏州高质量发展迈向太湖时代的关键支撑,按照‘苏州未来城市建设最高水平’目标要求,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已日益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和宜居宜业的福地。今天签约的12个优质项目,将为太湖新城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吴中区委书记陈嵘说。

  吴中区委常委、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也表示:“吴中太湖新城坚持“以产兴城、以业聚人”导向,如今产城融合发展已经进入了‘出彩期’,一大批优质项目先后落地。我们热诚欢迎更多的朋友来到吴中,投资开发区,深耕太湖新城,携手共创未来。”

  来自赛迪研究院的张立院长表示,在“新城市、新生活、新产业”架构的设计理念指导下,吴中太湖新城充分彰显了城市建设与自然湿地的有机结合,经济和人文的和谐渗透,为项目进一步落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未来,苏州赛迪将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以“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为目标,不断深化院地合作、创新合作模式,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他强调道。

  作为布局太湖新城的重点企业——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已经在太湖新城累计投资110亿元,打造了多个旗舰型项目,包括融悦湾商业中心和首进苏州的君悦酒店。作为苏州吴中太湖新城落户企业代表,金融街集团总经理刘世春进行投资分享。他表示,苏州吴中太湖新城有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前瞻的战略远景,金融街集团将依托苏州优质资源,在太湖之滨打造城市发展的新样板。

  在推介会上,苏州太湖新城吴中管委会展示了吴中太湖新城立足绿色发展、探路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及实践,以及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理念,为到场企业与投资方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致力产城融合,新城亮出“最舒心”营商环境

  活动上,苏州吴中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居海荣向与会嘉宾做产业发展重点推介,一个致力于高质量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城形象跃然纸上。

  据了解,吴中太湖新城将10平方公里的启动区规划为“一圈一带三片”:智能制造服务圈、文体旅融合发展带,生态居住片区、中央活力片区和高端研发产业社区有机结合,依托国家级经开区“3+3”现代产业基础和优势,基本明确了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1+3”产业发展规划,即一个优势主导产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三大特色新兴产业: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打造一个经济充满活力、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集约高效,最适宜培育新经济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

  此外,吴中太湖新城近年来还在不断加速优质公共服务配套引入。目前已经吸引了永旺梦乐城、歌林小镇、金融街集团商业综合体、逸林商业广场、君悦酒店、JW万豪酒店等商业的进驻,针对区域的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也有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华师大附属苏州湾实验小学、太湖新城医院等。

  据悉,苏州市已落地了一系列改革发展的利好政策,包括构建区域宏观建设的总部经济发展政策、锚定重点产业的先进制造业与科技创新发展政策、大力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的人才优先发展政策等。在这些政策的积极落实下,吴中太湖新城已逐步构建从区域到行业、从产业到人才的从上到下、从宏观到微观的配套政策体系,营造开放便利、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提供强力支持。

  发布重磅规划,绿色生态城区引人瞩目

  在本次推介会上,苏州太湖新城吴中管委会还隆重推介了吴中太湖新城的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荣誉项目,重点解读了吴中太湖新城未来规划,充分展示了“未来之城、活力湖区”的勃勃生机。

  自规划起,吴中太湖新城就始终坚持绿色智慧和产城融合发展道路,现已成为国家级智慧试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省级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此前,吴中太湖新城也于2013年成功创建江苏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并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工作,今年又荣获了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规划设计三星级标识,这肯定了苏州吴中太湖新城在绿色城市建设中的领先成绩、创新突破。

  成为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荣誉项目,是吴中太湖新城在绿色建设方面更加重要的一步,不仅肯定了苏州吴中太湖新城通过探索建立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全过程绿色建筑实现模式,还将绿色、智慧城市打造成吴中太湖新城创新发展、产城融合的两张重磅名片。

  本次2020苏州吴中太湖新城(北京)营商环境推介会,使吴中太湖新城招商引资工作在北方地区更上一层楼,并再度刷新了社会各界对苏州、对吴中太湖新城开放便利营商环境和智慧绿色城市风貌的认识。

  如今,吴中太湖新城正努力实现“瞄准苏州未来城市建设的最高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两大目标,助力苏州市规划与建设,并为长三角地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起到标杆作用。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