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风向变了!新规出台,这类住宅不值钱了!

2020-11-17 18:30:00 和讯名家 

  不知道大家现在住的房子都在几层?

  我年轻的时候,就梦想有一天能住在高层,从高处俯瞰整座城市。似乎住的越高就越成功。

  我身边很多年轻人买房也都愿意买高层,楼层是越高越好。

  但自从我开始研究楼市以来,我愈发感觉未来高层住宅不值钱了!

  为什么这么说?

  01

  首先,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会越来越不值钱。

  随着旧改的进程加快,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事被提到台面上来,高层住宅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变得越发不受欢迎。

  在《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中有一条是针对现在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电梯问题的,其中提出:

  四层及四层以上新建住宅建筑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的新建住宅建筑应设电梯,且应在设有户门和公共走廊的每层设站。

  这个政策和现在旧改中的加装电梯差不多,但我们也知道旧改加装电梯这件事阻碍还是相当大的,根据数据显示有60%的小区加装电梯都失败了。

  原因也很简单,有居民不愿意加装电梯。确实像是这种老旧小区,买在一二楼的居民肯定是不太情愿。

  一方面他们并没有如高楼层住户般有出行不便问题,加装电梯之后对于他们来说既没必要,又要增加花销。

  另一方面住在低楼层本身采光就受到了影响,装上电梯之后,不仅增加了遮挡,而且还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实在难以让一二楼的居民接受。

  而且在小区内加装电梯本身就狭小的公共活动区域就会更小,老旧小区内没有公共活动空间和停车问题会更加严峻。

  所以老旧小区多层加装电梯阻碍极大,高层价值也就越来越低。

  02

  前段时间,住建两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也就是所谓的限高令,通知中规定:

  各地新建100米以上建筑应充分论证、集中布局,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制度,与城市规模、空间尺度相适宜,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中小城市要严格控制新建超高层建筑,县城住宅要以多层为主。

  为什么推出限高令?

  其实,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是极高的。我们知道住宅逃生通道等问题还是十分重要的,当高层房龄高了之后,线路、管道难免老化,会有火灾风险。

  而且高层逃生相对比较困难,原因我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

  而且现在高层户型越来越小,一层住户越来越多,原来一梯两户两梯四户,现在很多小区一梯四户,等个电梯5分钟过去了,居住舒适感极差。

  而且现在高层小区,好一点的物业,电梯还有保养和维修,差一点的三天两头坏。连维修的人都没有,每天爬楼累都累死。

  而且出了限高令之后,所有人都知道这些问题了,据我判断高层也就越来越没人买,越来越不值钱了。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