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产品匠心⑤|坚守初心 龙湖致力于打造有生命的空间

2020-11-18 08:24:40 和讯房产 

 

“交付更具生命力的空间和更有温度的服务。”这是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写在2020年上半年主席报告书中的话,它不仅代表龙湖集团的战略方向,也彰显了龙湖集团的产品理念。

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龙湖集团坚持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及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全面协同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加多元的产品和服务,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

疫情对整个行业造成不小冲击,一向以克制谨慎著称的龙湖集团表现良好,不仅公开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26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连承压最重的商业地产方面也发挥稳健,年内开业商场预计将接近50座。

加码商业布局

持续赋能空间

10月30日,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北新兴中心——青剑湖板块的龙湖苏州星湖天街盛大开业,这是龙湖集团商业网格化布局的战略背景下,在全国开业运营的第44座商场,也是其在苏州开业的第2座天街。

9月25日龙湖成都上城天街正式开业;9月30日龙湖成都时代天街二期开业。前者是龙湖首次落子成都一环核心商圈的TOD项目,后者是进入成都十年的首个扩容升级性项目。

疫情对社会造成了很大影响,但龙湖天街均以优异成绩亮相,苏州星湖天街整体招商率、品牌同步开业率几乎接近100%,开业3日总客流量达到55万人次;成都上城天街实现招商率100%,开业率99.5%;成都时代天街则实现招商率99%,开业率98%。

在疫情发生之初,龙湖集团是第一批主动减免租金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不仅携手商户共克时艰,各地的天街也成为疫情后率先恢复人流与营收的商场。6月,龙湖南京龙湾天街以12万方的体量,99%的开业出租率如期开门迎客,以火爆的场面,为城市复苏夯实信心。

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已开业商场数量达44个,到今年年底开业商场数量将接近50座。未来,龙湖商业将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在高品质扩张规模的同时,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持续赋能空间,链接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和更优质的品牌,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欢乐入口。

强调人居生态

推进健康住宅

龙湖集团以高端品质住宅见长,截至目前,龙湖已累计开发项目900余个,累计开发面积超1亿平方米,先后有7个项目荣获中国房地产综合开发行业最高奖项“广厦奖”,13个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项“詹天佑奖”。

去年10月,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在中国河北省高碑店市正式开幕,龙湖?列车新城被列为本次大会的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德国被动式低能耗技术打造世界最大体量的被动房社区,承载了先进的被动房和符合当地气候的"中国化"定制数据,在大会上受到来自全球各地专家的关注与肯定。

在被动房的科研方面,龙湖集团专门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科学研究院和奥润顺达集团成立“近零能耗四方联合研究中心”,建立起开放式技术平台,在项目研发、产品推广、评价指标等方面,对超低能耗建筑进行了本土化创新。

龙湖?列车新城是中国探索超低能耗建筑的代表作,对标德国海德堡列车新城,采用绿色智慧海绵城市理念和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综合运用数字智慧技术、生态自然修复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多项国际前沿节能技术与理念,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智慧生态的综合体,对被动房在我国乃至世界推行被动式建筑起到了示范作用。

国际被动房大会之父沃尔夫冈?菲斯特教授评价列车新城是“迄今地球上最伟大的被动房开发项目”。他表示,被动房是一个建房的过程,它适用所有的人,不只是适用于富裕的人。在中国,通过列车新城的大规模建设,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既能降低造价又能保证高质量的成熟经验,比如通风系统、窗户安装、气密性能等。

外界认为,选择做被动房,折射出龙湖对住宅的关注从传统的户型设计、园林规划、景观塑造升阶至对人居生态与健康的内在挖掘。

有望完成2600亿销售目标

坚实的内功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龙湖集团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实现营业额511.4亿元,同比增长32.6%,成为房地产行业逆势保持增长的标杆企业。

截至2020年6月底,龙湖集团业务遍布全国5大区域,50余个城市。集团连续11年获得“财富中国500强”,连续9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3次入选“福布斯亚太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连续3年荣登“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在特殊经济形势,可凭借哪些优势在下半年发力,继续保持有品质的高增长?这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对此,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在半年业绩会上表示:“多年来,龙湖在行业里积累了大运营能力,比如,按照节奏在预设的城市获取土地的能力,龙湖的建安成本和运营效率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龙湖从拿地到开盘基本保持在4-8个月之内,开盘去化保持在70%-80%之间。”

下半年,龙湖集团在售主力项目将达到211个,其中46个为全新项目,124个项目将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产品涵盖刚需、改善型、商业经营等细分需求,并践行差异化战略,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客户的需求精准规划产品和业态配置,力求在波动市场中把握机会。

邵明晓表示:“对完成2600亿元销售目标充满信心,下半年推货量3000亿元,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和环一、二线卫星城市。”

截至2020年10月末,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43.5亿元,按照2020年年初设定的260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2020年前10月龙湖集团目标完成率约82.44%。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