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雷鸟科技第三季度收入1.8亿港元 同比增长78.7%

2020-11-18 09:29:47 新浪网 

  11月17日晚间消息,TCL电子(01070.HK)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3个月及9个月未经审核的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TCL电子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146.8亿港元,同比增长76.6%;第三季度毛利达28.2亿港元,同比增长55.7%;TCL品牌电视机第三季度销量达724万台,同比增长49.7%,稳居全球前三。

  此外,TCL互联网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旗下互联网科技公司雷鸟科技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8.7%,除税后净利润同比增293.8%,ARPU同比上升36.5%。

  从财报数据来看,雷鸟科技第三季度收入1.8亿港元,上半年收入已达4.0亿港元,前三季度累计收入超去年全年。其中,第三季度会员收入同比增长82.3%,增值业务收入同比显著增300.0%。这表明,雷鸟科技主营业务效率提升的同时,少儿、教育、雷鸟联盟等创新业务成长速度加快,已逐步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新引擎。此外,截至2020年9月底,雷鸟科技存量会员同比增长42.2%,ARPU同比上升36.5%,精益化运营能力和商业变现能力持续增强。

  在2020年第三季度,雷鸟科技继续探索产品、技术和场景创新,开拓AI×IoT服务场景,提升家庭用户的体验。

  从家庭场景的拓展来看,雷鸟科技目前基本完成“大荟员”体系的内容整合,已接入TVB、全民K歌等6家垂类内容合作方,同时由其运营的TCL电视短视频观看时长持续增长。

  用户体验创新方面,不仅联合发布TCL 5G 8K智屏,探索5G影视、视频通话、AI健身、云游戏和大健康等家庭服务场景,还通过AI推荐算法覆盖应用,使TCL电视内容的算法点击率相比人工推荐提升近2倍。运营服务的提升主要体现在AI×IoT设备的开拓,由OTT大屏运营延伸到泛智屏终端运营,完善智慧家庭的解决方案。

  此外,雷鸟科技加快产品和业务的全球化推广,其自研内容应用TCL Channel累计在12个海外国家上线。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