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产品匠心⑥ | 中海四十不惑:房地产界的“中年优质男”

2020-11-19 09:05:42 和讯房产 

 

都说人到中年大多会变油腻,外界环境的变化、加上岁月的磨难,鲜有人做到越发精神,一家企业更是如此。

不少财经专家曾表示,从企业生命周期来看,很少有企业真正成为百年企业;美国《财富》杂志也曾报道,美国中小企业、大企业平均寿命分别不到7年、40年,国内企业的生命周期相对更短。

但1979成立的中海却不大一样,年过40,这家企业从运营到产品,都给外界越发精致的感觉。

练就了一套过程精品“内功”

“北京太久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房子了。”这是业内人士参观中海2020年新推出的”甲叁号院“楼盘考察后发出的感叹。甲叁号院被认为是京楼中的“颜值担当”。

今年出品、被业内人士频频赞叹的甲叁号院是如何脱颖而出的?据说,中海请来世界三大顶级设计师事务所之一的AECOM和香港顶级团队CCD,打造了6处极具特色的景观组团;每一块铝板都是团队精心甄选,并在施工之前反复深化排版,确保分毫不差;入户大堂甚至像是一处别致的苹果旗舰店。精致之余也不乏创新,房间内270度大露台,也是北方项目的首创。

这样的品味和颜值,市场销量是最好的说明:好产品,不论在什么时候,都有人乐于买单。8月14日,今年北京首批顶豪新盘中海甲叁号院线上开盘选房,当日成交认购112套,总销售金额达20亿元。

不仅豪宅线产品再次刷新了历史,中海在北京市场中的刚需、改善作品也惊艳了购房者。2019年的中海·望京府被誉为“神盘”,在限竞争房市场一片低迷之时,第一期开盘14秒售空。

被市场热捧代表着企业练就了不可复制的“内功”:中海一直有“过程精品”的要求,在建造品质、户型设计、居住体验方面具有传统优势。

近几年,中海也在“智能化、工业化、健康绿色”三条赛道提升产品力,筑造出引领市场风向的一系列产品“工科中海”。行业对中海的评价与口碑,主要集中于对中海产品力、品质的认可。

中海董事长颜建国曾表示,“作为有41年历史的中海,我们的目标是百年基业,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长期不变的策略。”

基于这样的策略,中海出品的房子,基本都是给购房者和市场“始于颜值,敬于地段,合于设计,终于品质”的印象。带着对建筑的尊重和对质量的苛求,立足于行业巨头的“中年优质男”,似乎也很难被模仿、被超越。

“中年优质男“的成长轨迹

一位“中年优质男”保持优秀的原因是什么?其实,产品力一直是房企发展的重要载体,坚持与时俱进、高标准的产品力就是中海的优质原因,这个“密码“简单,但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

能一直在国内房地产的开发史中保持前十,这个41岁的“中年优质男“的成长轨迹是什么样的?

中海1979年成立于香港,1984年就开始从事房地产开发,彼时内地房地产概念还比较薄弱。

中海是最老牌的央企房地产企业之一,也是最早将香港房地产开发模式引入内的地企业,在内地最早引入银行按揭贷款、物业管理、实体样板房等。

发展至2020年,中海在巨头中的销售规模位居行业第6位。前9月累计销售额达1611.2亿元。在国内房地产过去15年的历史中,只有4家一直保持在前十:中海、保利、万科、绿地。截至今年上半年,中海拥有总土地储备为9,006万平方米。深耕一、二线主流城市,发挥竞争优势,获取超大型项目是中海强化土地储备优势的重要竞争策略。

公司定位于成为卓越的国际化不动产开发运营集团,坚持做“四好”公司,即“好产品、好服务、好效益、好公民”;坚持“悦享空间,智慧物联,绿色科技,健康生活+”的产品设计理念;坚持“过程精品,楼楼精品”的开发理念;坚持“客户至上,行稳致远”的客户服务理念;历经41年的发展,中海建立起“住宅开发”“城市运营”“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群。

岁月变迁养成一座地产界的黄埔军校,业内总有人讲,“顺境学万科,逆境学中海”。这句话放到被疫情吊打的2020年,意义又更加特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