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再发20亿永续债 另引入金茂、美的开发南京项目

2020-11-20 08:08:49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11月19日傍晚发布两则公告,一是拟发20亿元永续债融资,二是拉来金茂、美的合作开发建设南京江宁区的NO.2020G81地块。

永续债融资公告显示,华夏幸福(600340,股吧)拟向西部信托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信托”)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本次信托计划的资金将用于公司产业新城原材料采购、运营维护。

该融资交易拟由西部信托发起设立“西部信托·江城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信托计划”),以信托计划项下委托资金向公司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此外,该永续债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为18个月,初始投资期限届满后每1年为一个延续投资期限。

利率方面,初始投资期限内的利率为8.5%/年;初始投资期限和每个延续投资期限届满后的次日起(含当日),利率即应按照约定发生重置,每次重置后的利率应在前一个投资期限内最后一个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础上增加200个基点(即2%),以此类推,至多重置三次。

华夏幸福表示,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西部信托的本次投资作为权益工具计入公司所有者权益。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华夏幸福有较多永续债发行经验,在9月30日,其还宣布拟向深圳平安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按季度付息,用于下属公司产业新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11月19日,华夏幸福另一则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茂苏皖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南京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合资公司,对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的NO.2020G81地块进行开发建设。京御地产于2020年11月以15.7亿元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NO.2020G81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据此,京御地产初始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5.1亿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51%;金茂苏皖出资3亿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30%;南京美的出资1.9亿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9%。

此外,自项目公司取得目标地块不动产权证后15日内,京御地产将其所持项目公司股权中的15%转让给南京美的。转让完成后,项目公司股权结构比例变更为京御地产36%、金茂苏皖30%、南京美的34%。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