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美国房地产市场巩固复苏势头 长期向好存隐患

2020-11-20 16:48:38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许缘、高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抵押贷款利率低位徘徊和郊区房产需求激增等利好因素提振下,10月份美国成屋销售增幅创2005年11月以来最高值,但待售房产短缺和新冠疫情重新抬头等多重不利因素或抑制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

数据显示,抵押贷款利率接近纪录低点推动购房需求激增。在疫情刺激居家办公的推动下,更多购房者涌向郊区和面积更大的房产,以寻求更加舒适的办公空间。10月份,美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4.3%,按年率计算增加685万套。其中,独栋住宅销量环比攀升4.1%,按年率计算增加612万套,共管公寓销量增幅达到5.8%。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尤恩(Lawrence Yun)认为,近月来成屋销售激增已抵消了春季市场的损失。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月来住房市场快速的增长势头导致待售房屋短缺和房价上涨,或一定程度抑制房地产市场持续攀升。与此同时,疫情大幅度反弹以及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迟迟难以达成一致将不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增长。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待售房屋库存同比下降19.8%至142万套。以目前的销售速度,房屋库存仅能维持2.5个月,为历史最低值。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认为,房屋供应量低于5个月表明房地产市场吃紧。

有分析人士表示,除非借贷成本进一步大幅下降,否则首次购房者可能会对价格过高的房产望而却步。首次购房者占10月份销量的比重高达32%。尤恩也认为,即使在低利率环境下,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也不会改善,因为“房价上涨得太快了”。

从经济大环境来看,近月来美国疫情重新抬头,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屡破峰值。多重负面因素可能进一步削减购房者购房能力,不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向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