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指港争取成RCEP 生效后首批加入经济体

2020-11-24 08:15:1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志上提到,最近内地跟东盟十国、日本、南韩、澳洲和纽西兰等其他14个国家,签订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而去年香港与RCEP中15个成员国的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7655亿美元,占香港的货物贸易总额71%。虽然香港对大部分进口货物都免征关税,但加入RCEP协定将令服务贸易及投资等环节受惠。

他补充,香港已早于2018年向RCEP各成员经济体表达加入协定的意愿。港府将根据协定的相关条款,争取香港成为协定生效后第一批加入的经济体。

陈茂波又称,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在内循环中肯定能够发挥所长。在积极参与国家经济内循环的同时,香港会继续尽最大努力拓展外循环的每个空间,促进香港经济的活力和动力,并在区域产业链发展及资源配置方面扮演更积极角色,为香港开拓更多潜在市场及产业,推动经济进一步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