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出新政!“万人摇”恐将从此消失!

2020-11-24 22:54:52 和讯名家 

  

  今天,成都再出楼市新政!

  主要针对新房摇号政策。

  成都之所以总是出现千人摇,万人摇的火爆场面,主要还是新房二手房剪刀差太大了,大家都想去搏一搏,万一真的中了呢,抱着这种中奖心理的人可不少。

  因为新盘摇号的人数过大,很容易出现造假等乱象,而且抢房系统也多次被“挤爆”,大量真正的无房家庭对此苦不堪言。

  还记得吗,成都在9月份也出台过一次楼市新政:成都又出15条新政,影响会有多大?

  当时也有提到有关新房摇号的内容:加强对热点楼盘的管理,棚改、无房居民家庭优先比例继续提高。

  但是怎么提高,如何实施?今天的新政给出了解决方案。

  新政要求,参加新房摇号的一律要提前登陆市住建局或“天府市民云”登陆个人的家庭信息,要求要求登记真实信息。

  审核通过了才有资格打新,这就杜绝了大部分凑热闹的人。

  最关键是,这次新政把无房家庭的选房比例从之前60%提到至70%以上。

  参考新政的说法: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

  这意思很明确了,网红盘再香,也只属于少数的无房家庭,普通购房者是连陪跑的资格都没有了。

  一般新楼盘开盘都在1000套内,我就算到1000吧,无房家庭的登记人数超过房源数量三倍将无法通过审核,那就是说参与的人数就定格在3000人以内,像以往的“万人摇”是不可能再出现了。

  当然无房家庭也是有优先排序的,区域内的新房优先区域内缴纳社保和户籍人群。

  成都新盘最火的区域就属天府新区,集齐区位优势和价格优势,大多新盘买到即赚到。

  这下新政一下来,最受益的就是天府新区的“打工人”了!

  今年以来,成都由于新房热度持续火爆,众多热门楼盘一房难求。

  3月,成都恒大天府半岛、自在轩等多个楼盘报名摇号人数超万人规模,普通购房者中签率在1%左右;

  4月,成都新盘凯德卓锦万黛超2.2万人抢194套房,普通购房者中签率0.3%。

  4月,成都新盘川发天府上城共推出786套房源,参与该楼盘网上报名摇号的人数超过4万,普通购房者摇中概率仅0.7%;

  7月,成都凯德卓锦万黛楼盘取得预售证,此次推出774套房源,报名摇号人数超过58000人,普通购房者中签率仅为0.48%。

  这架势,就连深圳看了也得退让三分。

  如果单从上面的情景来看的话,成都楼市的确算得上火热。

  但现实上,成都并不是所有新房都那么火,有很多没有倒挂的新盘,尤其是改善性的为主,比如武侯区的中粮瑞府、武侯金茂府、当代璞誉等,人气明显不足。

  新房市场火热仅限于限价且有套利空间的新房,不难猜测,这些这些新盘打新里面不乏投资客的身影。

  一般来说刚需如果买不到新房,自然就会转向二手房,但从成交量来看,今年成都二手房成交明显不如去年。

  我之前在成都调研的时候,不少中介就说过,现在二手房市场基本上不见投资客身影。

  毕竟二手房价格高,确定性也不如新房,投资客根本看不上,都跑去摇号去了。

  如今的新政就是为了堵这一个漏洞。

  新政之前,成都楼市屡次因为“万人摇号”上头条,在目前“住房不炒”的主旋律下,实在是不怎么好看。

  新政之后,“万人摇号”是不可能再出现了,就这样慢慢回归平静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