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倡建“绿色通道” 促进内地企业在港发绿色债券

2020-11-25 08:11:5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4日,金融学院辖下的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就香港绿色债券市场发表研究报告。

报告指,内地机构及企业为香港绿色债券最大的发行者,截至2019年底,占香港绿色债券发行量七成。建议建立“绿色通道”,以促进中国内地企业在香港发行绿色债券。相信设立通道可以让整个程序、审批更顺畅及容易,对香港绿色债券市场有良性的推动作用。

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香港货币及金融研究中心副主席刘应彬表示,香港绿色债券市场的配套完善,能够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认证服务,令香港有条件成为大湾区绿色债券中心,应对中国对绿色投资庞大需求,为内地的绿色项目筹集资金。

报告另指,截至2019年底,在香港累计安排和发行的绿色债券总额达到260亿美元。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陈维民表示,市场对投资绿色债券仍有浓厚兴趣,根据目前掌握的初步数据,香港今年绿色债券发行量表现不错。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