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施政报告进一步放宽按揭 莱坊林浩文:进一步推动换楼

2020-11-25 08:19:1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4日,市传香港政府明天公布的施政报告有机会进一步放宽按揭,包括1,001至1,500万港元的单位亦可做高成数按揭,莱坊执行董事林浩文认为,如放宽按揭成数,相信不会出现炒风,在现时经济的情况下,除非是有固定收入的高收入中产,才可通过银行的要求及压力测试,认为此举有助换楼,释放二手供应,另外他亦相信在有选择下,自住为主的用家未必会选择纳米楼,所以未来纳米楼的市场吸引力会下降。

林浩文认为政府放宽按保已逾一年,留意到楼市成交或主要购买力主要集中在1,000万港元以下中小型单位,一手楼亦以中小型单位较为好卖。

至于有传工商铺放宽不用缴付双倍印花税,他估计会刺激成交量多20%-30%。但炒风同样不会出现,因为在现时经济下,工商铺的租金收入无法支持物业价格大幅升值。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