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为沈阳、长春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 涉资6亿元

2020-11-26 07:59:3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5日,红星美凯龙(601828,股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为沈阳子公司、长春子公司贷款进行担保,合计6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红星美凯龙的子公司沈阳名都家居广场有限公司、长春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分别与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最高额综合授信合同》、《固定资产借款合同》。

沈阳名都申请为期8年的固定资产贷款2.5亿元,长春美凯龙申请为期8年的固定资产贷款3.5亿元,资金均用于归还股东借款。

沈阳名都、长春美凯龙均以其自持物业为本次贷款提供抵押担保,红星美凯龙为本次贷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责任。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沈阳名都的总资产为8.14亿元,总负债为5.42亿元,净资产为2.7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6.57%。2020年1-10月,沈阳名都实现营业收入2790.13万元,实现净利润-9676.76万元。

截至2020年10月31日,长春美凯龙的总资产为5.3亿元,总负债为3.67亿元,净资产为1.6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9.35%。2020年1-10月,长春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4395.94万元,实现净利润-1846.6万元。

红星美凯龙董事会认为,为子公司沈阳名都、长春美凯龙提供保证担保,有利于沈阳名都、长春美凯龙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该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及控股子公司(已批准的)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811,059万元(均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包含本次担保事项),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43,234万元,分别占2019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17.74%、14.0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