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形象良好 荣盛获评“2020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

2020-11-27 21:56:46 和讯房产 

  11月26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凭借规范的管理、科学的治理、透明且高质量的信息披露,荣盛发展(002146,股吧)荣获“2020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荣盛在核心产品力提升方面成效显著,荣盛江天瓴筑项目获评“2020年度房地产项目优秀产品力榜样”,产品核心竞争力再获权威机构肯定。

资本市场形象良好 荣盛获评“2020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峰会增加了“房企公益扶贫直播”环节,荣盛发展作为公益慈善和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也有幸参与其中,为扶贫助农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信息公开透明,公司治理的科学、规范

  2019年,新证券法正式颁布,监管机构对信息披露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在监管不断趋严的形势下,荣盛发展能获得“2020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实属不易,表明了机构和媒体对公司整体规范治理水平、信息披露质量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

  和讯网此次评选“2020年度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正是希望选出那些各项制度健全,各项机制完善,在合规的基础上,能够勇于探索治理结构和创新治理结构的上市企业,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其自身在社会经济中的引领作用,起到表率。

  一直以来,荣盛发展在公司日常经营中坚持科学、健康、合理,发布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良性的公司治理体系要求上市公司的架构是合理、和谐的。荣盛发展也一直致力于提升公司治理结构的科学性,今年4月22日,荣盛发展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内部管理机构为:董事会办公室、研究院、投资中心、技术中心、工程中心、营销中心、 融资中心、运营中心、集采中心、品牌中心、财务中心、人力信息中心、行政中心、风控中心。调整后的各个机构职能更为明确,各机构相辅相成,在公司重大决策及投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公司的决策更加高效、规范与科学。

  以信息披露为抓手,坚守合规治理、诚实守信的底线,保障投资者知情权,这既是新证券法强调的内容,也是荣盛发展一贯坚持的原则。公司始终坚持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公司规范化运作。公司将继续诚信、勤勉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公司透明度,提升资本市场品牌形象,更好地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业绩稳健、财务向好,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荣盛发展不仅2020年实现了在严重的疫情、复杂的环境和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稳步前行,而且是持续多年,始终保持主要经营指标的均好性。

  其2020年中报,荣盛发展营业利润 44.57 亿元,同比增长 12.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9.46亿元,同比增长0.04%。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605.11亿元,较期初增长2.32%。

  上半年,荣盛发展不断开拓多种融资方式,新增融资额329.82亿元。截至上半年末,公司融资余额707.86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期末融资余额388.7亿元,占比55%,财务结构持续得到优化。与此同时,荣盛发展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诚信、互利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获得银行授信额度916.86亿元,获境内主流评级机构上调主体信用评级至AAA,获境外主流评级机构BB-的主体信用评级。

  放之资本市场之上,为股东创造价值是上市公司形象的具体体现,荣盛发展也并没有吝啬分红。

  2019年荣盛发展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元(含税),荣盛发展连续13年向投资者派送现金股息,保持了年年分红的良好记录,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103.15亿元。2015-2019年,荣盛发展连续五年派息率达到当年归母净利润的22%以上,股息率达到5%以上,位于A股上市公司前列。

  自2007年上市以来,荣盛发展高股息率吸引力凸显。2019年每股拟分红对应分红率23%,对应2019年股息率5.8%,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过去几年,公司的派息率和股息率在A股上市公司和行业公司居于前列,派息率处于26%-42%之间,股息率4%-6%之间。

  内功扎实,产品核心竞争力强

  作为河北首家IPO上市房企,近年来荣盛发展积极布局,突破了“舒适圈”京津冀,走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两横、两纵、三集群”的战略布局,“两横”指沿着长江及陇海铁路沿线的布局,“两纵”指以京沪、京广铁路沿线的布局,“三集群”是指深耕“京津冀城市群”,稳步拓展“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周边城市的布局。

  今年上半年,荣盛发展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中西部区域的 22 个城市获得土地 45 宗,规划建筑 面积 467.43 万平方米。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 4036 万平方米。

  在不断完善布局、优化土储的同时,荣盛不忘打磨、提升产品力,为老百姓(603883,股吧)造买得起的好房子。

  荣盛的产品竞争力首先体现在其设计上。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曾说过“设计要模仿生活的情境”,在他看来,房子的设计很重要,功能要能叠加、延展,餐厅不仅是用来吃饭的,卧室不仅是用来睡觉的,可以弄一些情趣的功能。

  荣盛在设计产品时,会从使用功能来反推户型的设计,要求设计人员站在业主角度,以功能为导向,注重功能的延展和叠加,从生活起居、景观设计、细节优化着手,令户内空间做到“多一分嫌宽,少一分嫌窄”,力求在“寸厘之间”实现面积、朝向、风水和采光的最佳组合,满足客户对居住功能的需求。

  在对面宽和进深尺寸的把控设计上,荣盛也有自己的坚持。用其董事长耿建明的话来说就是“尺寸上的分配要合理,不能简单地用大和小来衡量,分配是一个比例,是科学。”荣盛虽然重视功能,但不会单一地追求房间的使用功能,而舍弃居住舒适度,而是进行科学地分配。

  这种比同类产品更实用、更人性化的空间设计,比同类产品多一个功能的设计就是荣盛在产品设计上的竞争力。

  其次,荣盛产品的另一大核心特色是性价比高。作为一家有着丰富经验的开发企业,荣盛懂得从源头控制成本,向管理要增长,在不断升级产品设计与品质的基础上,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做老百姓买的起的好房。

  荣盛控制成本的能力首先体现在其拿地策略上。一直以来,荣盛发展都围绕着“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发展规划,并不断拓宽拿地渠道,创新购地模式,充分利用招拍挂、城中村改造、股权收购等方式多管齐下加强土地储备。

  在传统住宅地产稳步前行的同时,荣盛发展顺应形势的变化,继续扩大在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新城等领域的投资,通过“建体系、塑模式”,积极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培育竞争新优势,强化盈利能力。

  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令荣盛发展实现了收入、利润多元化,成为其业绩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让荣盛发展在竞品环伺的市场格局中,能通过多业态协同能力提升产品性价比。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