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街 | 深圳、上海等五座万达广场开业 华发竞得新经济总部大厦

2020-11-28 09:57:31 观点地产网 

深圳、上海、昆明等五座万达广场接连开业

11月27日,万达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称,亳州谯城万达广场于11月26日开业,同时,深圳宝安、上海崇明、昆明呈贡、福建福州等四地万达广场于27日开业。

消息显示,亳州谯城万达广场是亳州第二家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是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体验、生活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都会综合体。

深圳宝安福城万达广场由福城集团与万达集团共同打造,项目位于宝民一路与上川路交汇处,定位“时尚生活中心”,商业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集餐饮、大运动、精品零售、服饰、亲子、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商业广场,同时也是深圳第一家万达广场。

同时,上海崇明万达广场、昆明呈贡万达广场、福清福和万达广场亦于11月27日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万达商管集团透露,从2021年开始,万达商管不再发展“重资产”,即不再投资持有万达广场物业,全面实施“轻资产”战略。

万达商管集团总裁肖广瑞表示,这是万达商管集团董事会最新做出的决定。目前万达商管“轻资产”项目发展超出年初预期。截至今年9月底,万达商管今年已签约“轻资产”项目53个,是2019年全年签约40个“轻资产”项目的1.3倍。

华发股份1.56亿竞得珠海保税区新经济总部大厦项目

11月27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华发房产”)通过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以人民币约1.56亿元竞得珠海华发综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发综合”)持有的珠海华熠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称“华熠公司”)100%股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本次竞拍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且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华熠公司目前名下资产为新经济总部大厦项目。新经济总部大厦位于珠海保税区二期东部片区,用地面积约2.33万平方米,用地属性为商办用地,容积率约8.5,总计容面积约19.83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占比90%,约17.85万平方米;商业占比10%,约1.98万平方米。地块已进行部分基坑支护前期工程,建筑主体工程尚未动工建设。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华熠公司总资产约为8.585亿元,净资产为9817.41万元,2020年度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51.84万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华发房产将持有华熠公司100%股权,华熠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华发股份于公告中表示,在横琴新区、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规划落地,以及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稳步推进的形势下,该项目将进一步补充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储备,加大公司对横琴一体化区域的布局力度;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房地产专业化经营的优势,增加公司在珠海地区的土地储备,巩固公司在珠海市场的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