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大家居 德国柏丽以一站式德系定制突围

2020-11-28 10:24:14 北京商报网 

在拥挤的定制赛道中,跑出了一位进口家居选手——德国柏丽(nobilia)。

能够提供一站式德系家居定制服务的德国柏丽定制家居店态

“他们正在谈的是深圳一个豪宅的项目,一笔300万的订单。”2020年11月19日,周四的中午,在位于宝能第一空间的深圳首家柏丽大家居旗舰店,与几位客户擦肩而过后,柏丽北京、深圳总经理洪军彪轻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透露,德国柏丽深圳大家居旗舰店开业近一年,橱柜对其他产品的带动性很不错,数百万的全案客户并不少见,预计2021年定制产品的客户比重会超过厨房的占比,沙发等软体可能会拉升至30%-40%的占比。

作为一个进口家居品牌,德国柏丽是如何在巨头林立的定制江湖中突围的?

柏丽北京、深圳总经理洪军彪

“从橱柜切入全屋定制比较容易,因为橱柜位于家装消费前端,是流量入口。”洪军彪介绍,创立于1945年的德国柏丽,在德国橱柜市场占有率高达30%。德国柏丽切入定制赛道时间较早,是首个进军全屋定制的全进口家居品牌,2019年在全球领域正式开启大家居战略,并先后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开出以“德国柏丽·定制家居”为招牌的大家居门店,突破厨房空间,向客餐厅、衣帽间、卫浴间、洗衣房等其他空间延伸,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德系家居定制。

德国柏丽选配具有85年品牌历史的VENJAKOB餐桌椅

切入全屋定制,负责客厅、衣帽间等空间柜类定制的,是柏丽大家居旗下的高端全屋定制品牌——MANGGA曼阁,产品在欧洲研发设计,原材料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加工组装工序在国内德系工厂完成,整合世界各地的优势资源,为消费者带来德系柜类定制解决方案。

除了擅长厨房及柜类定制产品以外,德国柏丽·定制家居店内的其他产品并没有自己去做,而是像买手一样按照自己的要求挑选与整合。餐桌椅选择的是创立于1935年的VENJAKOB,它是德国餐厅家具销售第一品牌,业绩领先第二名30%;功能沙发是欧洲最大的功能沙发品牌德国himolla,可实现多维度组合功能及坐躺感受的定制;寝具床垫是成立于1801年的德国femira,代表德国软体床具生产领先水准,是欧洲领先的寝具床垫全品类综合制造商。此外,德国柏丽还将德国功能大理石餐桌的创始者——德国顶级艺术家具品牌DRAENERT纳入产品矩阵,为高端人士提供收藏级家具。

德国柏丽选配的可实现多维度组合功能及坐躺感受的德国himolla品牌沙发

进口家居品牌进军定制,最难的一关是交付,攻克这一道难关,德国柏丽并没有特别痛苦,大概与它本身基础不错有关。

专注厨房空间数十年,德国柏丽拥有强大的定制基因,有欧洲最大的现代化工厂和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数控流水线。“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严重之时,国外很多工厂都停工了,但德国柏丽一天都没有停。”谈及德国柏丽的生产能力,洪军彪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生产是交付的基础,德国柏丽是德国工业4.0代表企业之一,自动化程度极高,对人工的依赖很小,在生产端出错率几乎为零,这才创造了疫情下一天都不停工的奇迹。

德国柏丽一站式定制服务样板间一角

生产能力是基础,严谨的多次现场复核是确保德国柏丽在做橱柜产品时就摸索出的确保定制产品及时交付的秘诀。“进口产品定制本身周期就比较长,从毛坯房阶段就开始介入,任何一点出错都会造成极大的时间与成本浪费,所以我们从接单到安装完成的整个服务过程中会多次到客户家量尺与复核。”洪军彪透露,在正式签约前,技术部工作人员会第一次上门复核现场情况,保证设计方案与现场尺寸、结构、水电气等完全匹配,确定匹配才会签约订货,货物到达后还会再次复核现场情况,确保水电位置、燃气改造等与产品匹配,然后才会进行安装。据悉,技术审核部成立以来,德国柏丽无一例因技术问题导致无法安装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提高交付效率,德国柏丽大手笔地在国内筹建了一个生产基地。2019年6月28日,德国柏丽与德国德禄在江苏无锡正式签约,打造高端衣柜及移门生产研发基地,这也是德国柏丽第一次走出德国、走出欧洲建立大规模的现代化生产和技术研发基地。两大家居业巨头联合打造的100%自动化生产、全面实现工业4.0柔性科技的定制家居生产基地,未来或将成为中国地区定制家居行业现代化生产的桥头堡。

从厨房空间切入全屋定制赛道,对于进口家居品牌来说是一大步,也是面对定制大潮转守为攻的关键一步。“现在的大家居店是1.0版,很快2.0版会亮相,在2.0版的大家居店内会采用实景样板间的形式,设计两居室、三居室、小公寓等不同户型,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客户喜欢哪种样板间可以直接搬回家。”言语中,洪军彪对于未来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