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热线 | 万科摘地重庆渝北 敏捷中标湖南永州

2020-11-30 08:57:02 观点地产网 

万科4.98亿摘下重庆渝北区一宗纯宅地

11月29日,万科4.98亿元拿下重庆一宗地块,成交楼面价9769元/平方米,溢价率7.82%。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地块为渝北区两路组团S分区S31-3/03地块,地块北至土两公路、南至悦港大道,地块用途二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51亩,容积率1.5,可建体量5.10万平方米。

按照规定,地块须在交地后3个月内开工,开工后2年内竣工。

龙湖首个广州旧改签约黄埔区永岗社区 改造范围122公顷

11月28日,广州黄埔有多个项目破土动工,其中包括龙湖在广州的首个旧改项目——黄埔永岗社区北片区(含雅瑶、永茂、罗冚、宋屋、树吓、田心、吓围、井一、井二、井三10个经济社)。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这是龙湖自2014年进军广州以来,首个浮出水面的城市更新项目。在今年公布的黄埔66条村改造计划当中,永岗位列其中,是政府重点推进的城市更新项目。

此前,黄埔区永和街道永岗社区经济联合社召开成员代表大会,就永岗社区北片(10个经济社含雅瑶、永茂、罗冚、宋屋、树吓、田心、吓围、井一、井二、井三)改造范围进行表决,同意全面改造、合作改造的成员比例去到100%。整个永岗北片区改造拆旧建新范围约122公顷(1791亩),现状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永岗社区,位于黄埔永和街道长岭居板块,改造范围内的油麻山海拔433米,是黄埔区最高峰。这里定为广州东部山水新城生态宜居示范区,规划有高端居住、研发总部、疗养度假、国际教育、先进制造等五大功能,是城市东进的重点节点。

今年6月,广州科学城提升规划深化设计成果通过,拟扩容至约144.65平方公里,而长岭居就被纳入其中。

广州黄埔中新知识城申请纳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11月26日,广州黄埔区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采购广州市黄埔区商务局(广州开发区商务局)将中新广州知识城纳入广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方案的服务询价公告》(下称:《公告》)。

《公告》明确提到,为争取中新广州知识城申报纳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提质扩容范畴,加强区域特点产业分析,黄埔商务局拟委托第三方开展申报方案专项研究。

具体具体委托事项而言,负责实地调研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前期准备等工作;对深圳、上海、海南等地区的政策进行研究及梳理,找出适合广州开发区自由贸易发展的创新路径,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建议。

同时,结合广州开发区区域实际情况,从本区的背景、战略定位、产业布局、优势特点,进行自贸创新的政策对标,提出规划及发展动向。以及围绕本区发展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提出系统性和可行性建议。拟定中新知识城纳入广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方案。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中新广州知识城位于黄埔区九龙镇,总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分为北地块、中地块和南地块。其中,北地块以互联网产业为主,中地块以经济金融创新产业为主;南地块以高端住宅区为主。

敏捷控股4.12亿元中标湖南永州宅地

敏捷控股有限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11月27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市瑞华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了湖南永州一宗住宅地块,总价约为4.12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宗土地位于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梨子园路与马路街路交汇处西北角,占地面积约为61,135.98平方米,用作住宅用途,土地收购事项代价将由敏捷控股内部资源及外部借款提供资金。

敏捷控股于公告中指出,土地收购事项展示其进军及推动中国物业发展业务的决心,本次土地收购事项符合其业务发展策略及计划。

另于11月17日午间,敏捷控股发布公告称,成功中标南宁及汕头两宗宅地。其中,南宁地块投标价约为8.6亿元,占地面积约为4.09万平米,汕头地块投标价为13.97亿元,占地面积约为6.97万平米。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