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中民嘉业出售亿达仍在讨论中 厦门国贸逐步退出房地产

2020-11-30 08:57:03 观点地产网 

亿达中国:大股东出售公司股权一事仍在讨论中

11月29日,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此前关于控股股东中民嘉业出售公司股权的事情仍在讨论中,尚未签订协议。

此前在9月27日晚间,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民嘉业已与潜在买方洽谈出售公司股份事宜,但尚未订立协议。

截至目前,中民嘉业于亿达中国1,581,485,750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1.20%)中拥有权益。倘潜在交易落实,则可能导致各种可能结果及其中之一为亿达中国控制权的变动,触发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

亿达中国表示,公司谨此通知股东及潜在投资者,经中民嘉业确认,于本公告日期,有关潜在交易的讨论仍在进行,且潜在交易并无重大进展及并无就潜在交易订立最终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厦门国贸称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财务总监、副总裁双离职

11月27日,厦门国贸(60075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吴韵璇、副总裁王象红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根据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总裁提名,同意聘任曾源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剩余任期一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因工作调整,吴韵璇向厦门国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王象红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吴韵璇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后,继续担任厦门国贸常务副总裁职务。王象红辞任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公告显示,曾源出生于1981年6月,研究生学历。现任厦门国贸财务总监兼经营财务部总经理。曾任厦门国贸经营财务部副总经理、贸易事业部财务管理部总经理、资金部总经理、经营财务部总经理、财务副总监。

于本公告日,厦门国贸还发布了2021年-2025年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其中提到,未来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实现地产板块独立发展,同时集中资源专注核心主业的转型升级,拓展战略新兴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

北大资源控股股东临时清盘人无限延期申请被裁定

11月29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呈请人于2020年11月13日申请委任方正信息的临时清盘人,法院于2020年11月18日裁定呈请人关于委任方正信息的临时清盘人的申请无限延期,并可自由恢复。

对此,北大资源董事会认为,该申请及该呈请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阅获悉,于2018年5月21日,北大资源控股股东香港方正信息有限公司与纽约梅隆银行伦敦分行(呈请人)、方正信息附属公司坤智有限公司及北大资源主要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信托契据。

根据该契据,方正信息为坤智公司发行的债券提供无条件和不可撤销的担保,如坤智公司未能如期偿还相关债券,方正信息作为担保人将承担相应还款义务。

北大资源获告知,呈请人于2020年10月28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呈请,对方正信息进行清盘,理由为方正信息未能支付该契据下的债务,该呈请的聆讯将于2021年1月20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召开。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