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开业 为香港旅游业再添“聚宝盆”

2020-12-01 15:50:10 和讯房产  杨羚强

    12月1日,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迎来盛大开业典礼,正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世茂集团,为香港这座高度繁荣的自由港再添国际化新地标。

  酒店位于背山面海的大屿山东涌,港珠澳大桥出口,联动粤港澳大湾区,与现时营业的绝大多数香港酒店相比,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具有更佳的地理位置。它北揽香港机场入怀,东牵港珠澳大桥,南眺天坛大佛,右望迪斯尼乐园。背靠群山,前临大海。不管是交通配套,还是景观视野,又抑或是旅游资源,相比于全港大多数的酒店,都有明显的优势。

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开业 为香港旅游业再添“聚宝盆”

  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实景图

  最为重要的是,身处香港门户的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就像是一个“聚宝盆”,依托紧邻港珠澳大桥和香港机场的优势,将大量的游客汇聚在大屿山,有望带动整个大屿山地区的旅游消费再上新台阶。

  在大湾区“9+2”城市经济一体化逐渐深入后,频繁的经贸往来将持续升级。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以及同为世茂开发的福朋喜来登酒店形成的酒店群,将因此受益,为香港旅游业贡献更多的资源。

  香港旅游业有能力快速复苏

  当下,香港旅游业虽受到疫情一定影响,但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发展框架中看,香港旅游业在疫情后定将快速复苏,重塑辉煌,甚至具有再创新高的潜能。

  香港,一座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中被浓墨重彩提及102次的城市。纲要对香港的定位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会。四大中心城市定位中,香港有两大枢纽、三个中心,作为国际大都会,是大湾区真正的中心和龙头。

  作为东西方文化的汇聚交流之地,香港既是全球金融中心,也是国际航空枢纽。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货运及国际客运机场之一,其年度客运吞吐量、飞机起降量和货邮吞吐量常年居全球前列,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最核心的航空枢纽。香港国际机场在2018-2019年度新增17个国际及内地航点,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项目正按计划推进中,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机场承载量,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海运中心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地位,将带动香港经济发展,发挥香港在促进人流和物流互通方面的独特优势。

  香港如果能够有效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竞争优势,将开发出更具多元性的客源市场,发展更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使香港成为“一程多站”式旅途中的必经之站。

  香港旅游业的新的“聚宝盆”

  世茂在香港开发的世茂东涌酒店群,也将因香港城市发展机遇和红利而大获其益。香港东涌世茂酒店群,包括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及福朋喜来登酒店,酒店共18层,约70米高,两座酒店毗邻而坐,总客房量1219间,是世茂旗下最大单体酒店及酒店群。

  根据规划,项目将建设成为香港稀缺的“千房”单体酒店群之一,将促进香港酒店行业水平的不断升级,以匹配香港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地位。

  因为地理区位优越,世茂东涌酒店群对于香港旅游业的意义,相当于多了一个聚宝盆。酒店可兼顾旅游、商务、航班周转等多种类型客群,并带动相关的旅游消费。

  据香港国际机场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香港机场旅客流量高达约7150万人次,是中国国际旅客最多的机场。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同样为东涌酒店群所在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客流量。

  对旅游的客群而言,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周边距香港迪士尼和大屿山旅游区较近, 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可以为这部分客群提供游玩出行便捷且舒适度高的旅游居住体验。

  对转途客户而言,就近选择酒店为首选,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距机场仅10分钟左右车程距离,且叠加喜来登的酒店品质优势,可以完全匹配这部分客户的需求。对商务客群而言,他们对酒店品质要求一般较高,于是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特意设置了218间高端级别的客房,以满足这部分客群的需求。鉴于重要的地理交通位置,随着香港和内地经贸往来的不断深入,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将成为全球商务游客最常光顾的酒店之一。

  酒店所在大楼内1至2楼设有零售购物中心,能够给不同类型的旅客带来高品质的购物体验。

  为旅游业注入新活力

  此外,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也为香港本地酒店行业带来了新的设计、服务和运营管理理念,可以为香港酒店行业注入新的活力,有效提升行业水平。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融入本地文化的设计,也可以为香港本地客群带来新的酒店选择,将成为香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在酒店设计上,世茂刻意将中西荟萃的元素放入整体设计中。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主要客群包括大湾区的旅客,所以世茂希望给予大湾区客群感受到香港文化荟萃的魅力。在服务方面,酒店重点培训各级员工,以提供各式优质服务为己任,让入住客户能感受“热情香港,好客之道”的城市形象,更能够感受到世茂精细化、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力。

  此外,香港世茂东涌酒店群的设计受到渔人村的启发,营造人与附近滨岸的互动及人与大自然的融合。考虑其依山傍水的特点,在设计上融入山水文化的设计理念。“Y” 字型和阶梯式的设计,将厚重感觉消弭,酒店望海而建,大部份设施均采用落地玻璃, 客人可以由此饱览辽阔海景、香港国际机场及港珠澳大桥的壮丽景观,让人可以感受到一种“拥抱大湾区,广纳四海宾客”的胸怀气概,更是寓意着开放与融合的大湾区精神,极具人与自然融为一体、人与城市和谐共生的设计质感。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