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V全屋定制董事长巫敏:打造全链路信息化,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2020-12-01 15:28:5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定制常态下,川派家居如何升级?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家居融媒体、富森美(002818,股吧)家居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指导、腾讯家居│优居研究院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成都峰会之定制沙龙上,百V全屋定制董事长巫敏与生活家家居产品研发副总裁王哲、帝标家居定制事业部总经理郑勇、掌上明珠家居营销总经理助理张明礼等家居大咖展开智慧碰撞。

在分享环节,巫敏坦言,从最早的橱柜到现在的全屋定制,百V一直在积极探索解决定制中出现的问题。

在做橱柜定制的时候,百V发现在橱柜这一需求之外,消费者还有墙面体系的需求,但在柜子和墙面背景的匹配过程中,市场上没有成品化的工业产品,于是百V将固装系统纳入到产品体系中,延伸产品线条,为用户提供更有档次的生活空间打造。此后,在推行墙面产品的过程中,又发现墙面与门的配套需要协调和解决,百V在设计上先行,解决风格搭配的问题,在销售上转变营销方式,基于消费者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但巫敏发现,要真正做到全屋定制,是需要给消费者提供全案解决方案,即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这时工具就显得尤为重要。百V选择了全链路信息化的打造,在与阿里等平台合作,构建全链路信息化的同时,百V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流量赋能等方面进行变革。在组织构架上,百V从直营店面开始,打造模型闭环,去适应新消费需求。在人员配置上,从设计师、导购的配比上,百V都进行了模式调整,依据客户的房子交付期限和成本预算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流量赋能上,百V通过店面大小、陈列方式的改变、使用工具的更新,提升客流转化率。

通过对全链路信息化的多面发力,百V能够提升客流转化的效率,为用户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