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隆投资管理: 对2021年全球经济感到乐观

2020-12-02 09:09:21 观点地产网 

12月1日,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学家Shamik Dhar于亚洲及新兴市场2021年市场展望的网上媒体会议上表示,回看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对于全球宏观经济造成巨大影响,惟亚洲区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少。随着疫苗预期将于明年夏季前推出,数据亦显示包括中国、新兴市场以至先进经济体均向”常态”稳步回归,并对来年感乐观。

高级主权分析师Aninda Mitra指,中国的反弹不仅是需求增长的驱动力,而且是资本市场深化的来源和经济一体化的促进者。他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意义重大,即使从降低关税的角度来看影响范围不大,也将加强区域供应链。而亚洲其他地区将从“强势”人民币政策和供应链区域化中受益,这将加深区域贸易和投资流动。

Aninda Mitra认为,就主要的宏观风险包括东亚的通货紧缩或通缩,杠杆和金融风险的重新出现以及国企改革放缓。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