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再获智联招聘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2020-12-02 18:28:29 和讯房产 

    11月27日,“内生力量,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无锡举行,旭辉集团再度荣登“2020年度最佳雇主”百强。

旭辉再获智联招聘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据悉,百强雇主在1:600的角逐中胜出。调研显示,百强雇主在工作环境、雇主文化方面获得员工满意值最高,这些软性实力让员工收获了更高的归属感与价值体验。工作体验进而转化为更高的工作热情回报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雇主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了13%,高出未获奖企业9个百分点。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寻找和评选最佳雇主的调查活动,由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这是旭辉集团继11月20日,第四次蝉联“中国最佳雇主”后,以优质的雇主品牌形象,再获人力资源权威奖项认可,同时也是旭辉多年来持续投入人力资源战略与组织建设的最佳印证。

旭辉再获智联招聘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多维培养 强化内部造血能力

  在旭辉,高度重视内部造血能力及人才供应链的打造。自2013届起,旭辉集团推出“旭日生”计划,历时8届,已成为校园招聘的名片之一,为旭辉吸纳了众多怀揣梦想、具有潜质、充满热情的毕业生。此外,还有致力于培养成为营销管理梯队的“皓月生”、培养公司未来高层管理者的“辉耀生”等其他系列管培生计划也都在不同维度源源不断的输送不同类型的人才。

  定位于精英招聘的“旭日生”计划,具有“高发展、高薪酬、高关注”的鲜明特色,在人才甄选上旭辉坚持高标准,对“旭日生”成长给予高要求和高期望。对于严格选拔出的旭日生,旭辉制定了“四位一体”的培养责任人制度,包括总监导师、经理带教、往届旭日生Buddy、HR辅导员全程参与。同时,打造独具特色的培养与发展体系,通过系统化的培养和轮岗,全面提高其业务技能及综合能力,使其在3-5年时间内快速成长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从“旭日生”项目推出至今,累计培养旭日生近千人,整体留存率超八成,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为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旭辉成立“旭辉大学”,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的培训体系,力求打造“学习型”组织,在管培生培养方面尤为注重多维度投入。所有旭日生入职后前两年内将参与由旭辉大学组织的6次集中培训,针对通用领导力培训、邀请往届优秀旭日生分享经验、邀请高管进行企业战略和文化宣导;皓月生则会通过丰富一线实战历练,夯实基础,并通过营销全生命周期的深度参与,树立全盘视角、精进管理;辉耀生则通过高管“一对一”的定向带教机制,量身定制培养发展方案,使其在高管“业务助理”的岗位上开阔视野、积累资源、提升个人影响力。

  “六高”体系 形成业务战略落地有力支撑

  旭辉“六高”人才发展体系既是组织和人才战略的顶层设计,更是旭辉业务战略落地的有力支撑,以“高目标”为起点,形成“高认同”、“高活力”、“高供应”、“高绩效”和“高激励”的逻辑闭环,并于此基础上逐步构建完善了招聘、提升、激励、成长等全链条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打造高效人力供应链,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精细化管理的时代,企业除了通过“拧毛巾”向管理要效益之外,如何驱动员工充分发挥自驱力,成为提高企业效率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坚持业绩导向、推动结果导向的前提下,旭辉通过重视过程管理、坚持分层分类绩效计划评价、科学控制比例和及时反馈跟进等方法,关注员工绩效改善,以充分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使员工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助推集团向前发展。

  通过建立多元化、多通道、科学性的内部晋升机制,旭辉在秉承选贤任能原则同时,用人先内后外,敢于大胆提拔。2020年至今,中高层管理团队内部成长率已达到70%,而未来这一指标要进一步提升至80%。

旭辉再获智联招聘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数字转型 精细化管理向智能组织进阶

  2018年初,刚迈过了千亿门槛的旭辉,开始思考下一个阶段的发展,以及发展所需的“硬核竞争力”。旭辉控股CEO林峰曾表示,旭辉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用数字化驱动精细化,让管理实现数字说话,数字决策,而不再单纯依赖经验判断。在当时数字化转型起步之时,集团内部也在同步推动组织变革转型,从上到下梳理授权、流程、人岗,也因此旭辉同步实现了业务全面“线上化”。

  随着旭辉的销售规模在过去两年间翻倍,业务系统反而运行得更快、更顺、更为智能,业务流审批平均时长从9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部分业务可以实现当日事当日毕。

  此外,在数字化打通生产链条后,复杂繁琐的信息最终呈现为可视化指标,有效减负便捷员工。同时,生产流、管理流、客户流、现金流都转化成了清晰可见的数字,让管理层可以观全局而定决策。随着财务共享中心和人力共享中心等数字化管理模块顺利上线,进一步提升了旭辉数字化、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经营数据收集效率及准确度,助力复杂业务简单化、智能化操作。

  上下沟通 驱动创造共同价值

  一直以来,旭辉在“选人”、“用人”上强调知行合一,同心者同路,也因此旭辉以文化凝聚了一批“敢拼命的秀才”。同时,旭辉今年引进激发内驱、交圈协同的OKR管理模式,推翻传统绩效考核,从绩效管理转变到绩效使能,推动组织目标高效前进。

  此外,旭辉注重持续完善上下畅通的内部沟通平台。自旭辉员工论坛正式上线以来,所有员工均匿名发言,且集团不允许通过后台ID查看员工真实信息,以充分保护员工言论自由。自上线截止11月19日,总浏览量超过117万。集团还创立了CIFI直播间,每月高管亲自直播,分享企业战略及发展方向,充分增强与员工交流互动。

  此次再获“最佳雇主”荣誉的背后饱含了每一位旭辉人的辛勤付出和学习成长。旭辉多年来秉持“驱动战略,成人达己”的人才管理理念,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最受人尊敬的企业公民,打造具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格局,构建精英人才队伍。未来旭辉将凭借全链条化的人才培养体系,高效的人力供应链系统、以及数字化赋能下的组织敏捷力,穿越行业新的发展周期。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