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地产斥资百亿布局京深,千亿计划下加速冲规模

2020-12-03 10:39:45 蓝鲸财经 

近期,电建地产开始频频出现在土地市场。

12月2号,位于北京海淀区西八里庄的一宗商服用地成功出让。经过3轮竞拍,电建地产以57.95亿元竞得。11月23日,电建地产以上限24.44亿元的价格,竞得深圳A515-0099地块,溢价率45.04%。11月初,电建地产联合四家开发商,经过超百轮的竞价,斥资82亿元夺深圳前海宅地。

至此,电建地产近期累计拿地额已超过百亿元。

作为国资委核定的、首批16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央企,电建地产虽拥有政策、融资等各方面先天优势,但其规模始终没有做大。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电建地产操盘金额328.6亿元,位居榜单第73位。

据电建地产在其半年报的表述,公司将切实推进“千亿计划”发展目标。业绩压力之下,电建地产颇为激进的拿地政策似乎不难理解。

而为了支撑公司的规模野心,获取更多的融资渠道,电建地产还把目光投向了资本市场。

今年6月,电建地产旗下上市平台南国置业(002305,股吧)(SZ.002305)公告称,以股份增发及支付现金方式吸收电建地产名下全部资产。于9月,二者重组方案获国资委允准批复。

此外,据电建地产2020年度债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电建地产营收为82.42亿元,同比降24.16%;净利润为2414.84万元,同比下滑96.67%,扣非净利润亏损1308.96万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