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项目再传捷报 北京城市副中心进入建设新阶段

2020-12-05 10:32:09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夏晨翔 北京报道

11 月 21 日,伴随着北京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中的剧院项目首段正负零顶板按计划浇筑,率先冲出地面,这也标志着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进入了建设新阶段。

《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获悉,率先冲出地面的剧院项目,与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项目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中之重,属于城市绿心西北部市民文化休闲组团。城市绿心即城市副中心 “一带、一轴、两环、一心”规划格局中的“一心”, 定位为打造一处集生态修复、市民休 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地标。

就在 11 月 18 日,“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还入选了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夜赏北京 文化之美暨 2020 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中“自然景区类”名单。

除此之外,另一个备受瞩目的城市副中心地标项目建设也传来了捷报。

11 月 16 日,北京环球度假区亮相 2020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布了首批 21 家旅游渠道官方授权合作伙伴。用户可在这些平台上购买或预订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度假酒店、季节性活动等多样化产品。

据了解,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线上分销渠道已初步成型,北京环球度假区携程旗舰店已正式上线,11 月 16 日至 18 日将限量发售北京环球度假区-携程用户优先购票权权益包。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七大主题景区之一的“未来水世界”景区,也于近日正式移交给美方运营团队,开始进行试运营与运营筹备工作,这标志着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正式进入了竣工移交阶段。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加快入市,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布局已初见雏形。在业内看来,建设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 更有助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

比如城市副中心重点打造的运河商务区,肩负了承载中心城区商务功能疏解的重任,未来将建成以金融创新、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为重点的综合功能片区,成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功能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城市副中心的新名片。

另外,在政策利好不断叠加下,北京产业外溢及人口疏解的步伐加快,作为城市副中心的通州优势开始愈加明显。从目前来看,通州吸引着金融业、商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相关产业布局领域的企业,尤其是引起国企等内资企业的极大关注。

相关资料显示,自 2016 年通州被正式确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之后,大宗交易随之而来。 其中,通州 2019 年的首单大宗物业交易——通州富力中心 C01 栋及 D03 独栋商业中段以 30 亿元成交,刷新了全北京商办市场的交易金额纪录,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也是从那时起, 通州富力中心开始走进更多企业的视野。

据了解,通州富力中心是由“写字楼专家”富力集团开发的总建面达 63 万平方米的高端滨水商务综合体,以其业态丰富的建筑综合体成为大企业、大经济、信息化的商务载体,更是运河商务区的地标性项目。

通州富力中心位于运河商务核心区最南端,是运河商务区名副其实的封面项目,而且与北京市政府沿河对望,占据稀缺地理位置,是目前区域内唯一一个既临运河又位于地铁上盖的项目。

该项目涵盖一线河景公寓、行政 SOHO、商务办公、外滩金融商街及大型购物广场等五大业态。其中,C01 座超甲级写字楼已于 2019 年签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而C02座超甲级写字楼地上 38 层、地下 4 层,地上建筑面积约 5.3 万平方米, 配备有分区运行客梯10部,能够实现高峰等候时间少于40秒,极大地提升了办公便利性,现已成为多家企业的重点选择对象。

眼下,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框架有序拉开,通州正逐渐成为北京宜居、宜业的理想区域。加快项目落地是现阶段建设任务的重中之重。当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布局将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