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蛋壳租客跳楼的那些人,你们还有点良心吗?

2020-12-05 20:01:52 和讯名家 

蛋壳暴雷事件,明明是资本家之间的游戏,游戏砸坏了,最终还是由底层人民来买单。

这些年来的P2P、长租公寓都是躺在普通人身上吸血。

P2P就算了,自己脑热买的,自己认亏,找P2P公司算账去,受害者们都还是抱在一起维权的。

但长租公寓最可恶的是,他把所有的受害者推向敌对方向,本来大家应该团结一致去找资本家算账,现在事情已经演变成了底层互殴。

跳楼的跳楼,拔刀的拔刀……

最让我寒心的是一些房东。

本来房东也是受害者,不应该批判,但总有一些傻逼出现,

在深圳某个业主群里就有一位女房东冷嘲热讽,直接抨击租客心理脆弱,畜生、不值得同情,言语冷血到我本来都不想马赛克了。

太没有同理心了,大部分租客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小嫩苗,都是从书本堆里出来的人,毕业之前面对的除了复习就是考试,能有多强的心态来处理暴雷事件呢?

如果是家庭富裕些还好,父母能够支援一下,最担心的就是农村大学生,本来人就比较单纯,不排除读大学都是依靠国家贷款的。

毕业后工作没着落,大学学费贷款要还,房租也要还,还有花呗……

别说700块,即便是100块都拿不出来。

本来就快压死骆驼了,蛋壳就是那根草,真的太绝望了!

而且根据壹地产采访了死者的室友,这名租客小钟觉得留在广州还要缴纳水电费,本来计划回惠州老家打工还租金贷的,同时也是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征信。

意思就是他不想和房东抗争了,就默默认了这个亏,自己承担一切,打工还钱,小钟并不是没有努力过。

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突然改变计划,选择放火然后自杀呢?是房东的最后通牒吗?是家里突发状况吗?

目前调查没有出来,但是调查也不重要了,因为小钟的生命已经没有了。

无论如何,上面那个深圳群里业主的交流实在让人寒心。

年轻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感受到深深的恶意。

我看网上有不少人都在说,小钟临死前还要放火烧房子,完全不顾同伴,而且自己死了,现在房东的房子就成了凶宅了,活该。

这样的言论还真不少。

其实人到了绝境、崩溃的时候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我真的不建议房东和租客硬刚。

对于房东而言,尽管少了房租,房东也还是有地方住,虽然房贷要还,日子同样艰苦。

但是租客是真的一无所有了,被赶出来在大城市里人生地不熟,刚毕业的人换了城市可能连朋友都没有,你说他怕什么,连命都不怕,真的别把人给逼急。

几千块就是天,就是一切。

我记得我大学刚毕业那年,用自己的实习工资买了一台新电脑,有一天加班比较晚,遇到了飞车党,一辆摩托车载着两个男人,一个人负责开车,一个人负责抢劫。

抢匪一手抓住我的书包,我当时死死抱着不放,那是我新买的电脑啊,还要用来工作的,无论如何也不能被抢。

我就这样被他们硬拖了十几米,在水泥地上,我的鞋底都磨破了,后来他们放手时,我的屁股一下坐下来,还往前拉了一下,直接开花,皮都破了,骨头痛了好长时间。

当晚打电话叫舍友拖我回去的,医院都不舍得去看,也不敢打电话给家里。

第二天早上才报警,女警官还教育我一顿,遇到这种情况,书包给他就是了,电脑以后挣钱再买,千万别拿生命来赌博。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和力气,也许就是在绝境下逼出来的吧。

租客们又何尝不是呢?

网上也有很多人甚至不乏一些大v说现在年轻人都只想住好的,其实可以租城中村,或者租条件差一点的地方,像他们以前那样。

说这话的真的是何不食肉糜,住惯了大房子的他们是不知道现在租房市场的变幻。

现在大部分的租房平台早就被长租公寓占领了,包括58同城、安居客,甚至豆瓣的租房小组,都充斥着大量的长租公寓的人,一开始很难辨认,想找个正常的合租都难。

另外现在很多城中村也被改成了公寓的模式,市区内的单间租下来价格并不便宜。

像北上广深,即便你排除了自如蛋壳,还有其他的长租公寓品牌呢,都是小品牌,你也不敢租。

你说拒绝所有长租公寓,在深圳还有庞大的二房东群体,在北京还有黑中介等着你,一个比一个黑,这么看来,自如竟然还算不错了,起码目前没暴雷,有甲醛就忍着吧。

这就是大部分年轻人目前的租房现状,的确很惨烈,大家在评论的时候还是多些善意吧!

当然有冷嘲热讽的房东,也有愿意和租客一人承担一半,然后共同去追讨蛋壳的房东。

疫情之下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希望每个人都被善待。

最后,事情闹的这么大,责任最大的蛋壳,目前也没见任何回应,微博还停留在11月份。

虽然说自己没有跑路,但目前这种没回应,没解决方案,把锅扔给房东和租客,任由他们互相伤害的这种行为和跑路又有什么区别呢?

昨天最高法回应“蛋壳公寓爆雷事件”: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虽然结果目前未知,但起码高层已经意识到蛋壳暴雷事件的严重性,相应的解决办法应该很快就会来。

有点悲伤,又有点感慨。

每一次互联网金融试错,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