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士」启动上市:主打电动牙刷,小米生态链企业

2020-12-09 09:18:03 IPO早知道 微信号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素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素士”)日前已与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深圳证监局备案登记,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

  今年10月29日,素士完成股份制改革,由舒可士(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素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2015年6月成立后,素士(SOOCAS) 主打面向浴室场景的个人健康护理科技产品,目前的产品线主要分为三大类:智能声波电动牙刷,冲牙器,高端牙膏等口腔护理产品;旋转电动剃须刀,鼻毛修剪等仪容修剪产品;负离子电吹风等头发护理产品。

  其中,素士最为人熟知的品类是声波电动牙刷。

  从产品属性来看,素士最早从寻找顶尖产品的性能差异来源处着手,并通过陆续研发的磁悬浮超声波马达、无锈无金属刷毛种植技术等过往价格较高的零部件与工艺,迅速在百元以上的价位带站稳脚跟,并成为销量排名第一的中国品牌。

  在电动牙刷后,素士发力的下一个品类是电动剃须刀,试图抢占飞利浦、松下等外资厂商的市场份额。

  素士创始人孟凡迪曾指出,当下用户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改变,“新一代的消费者不仅仅是看价格还要看你传达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观是否和自己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素士在成立5年的时间里已完成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顺为资本、凯辉基金、嘉御基金、景林投资、兰馨亚洲等一线投资机构。

  其中,2019年2月完成的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是截至彼时国内个护家电领域中的最大单笔融资。

  今年8月,素士宣布完成1.75亿元人民币Pre-IPO 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恒旭资本、弘晖资本、浙商创新资本联合投资,老股东昆仲资本和云沐资本追加跟投。

  IPO前,顺为资本和凯辉基金是前两大机构投资方;而在2016年即成为小米生态链的一员后,素士在供应链、销售渠道等方面增长迅猛。

  在国内电动牙刷销售额快速增长且渗透力仍较低的当下,新国货品牌正力争从飞利浦、欧乐B等国际品牌手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