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 聂梅生: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 但投资渠道单一

2020-12-12 10:27:45 和讯房产 

  12月12日,中国2020国际REITs发展论坛—双循环格局下的公募REITs发展机遇在北京举办,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始会长聂梅生发表了以中国公募REITs推出为主题的致辞。

现场 | 聂梅生: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 但投资渠道单一

  聂会长认为,养老产业的REITs势在必行。目前投资养老产业的主要是两大方面,一个是保险,这里有泰康、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和众、新华全进去,12家保险企业投资养老产业,已经差不多达到2000亿规模是,保险的投资回报和养老契合。

  另外就是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由于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房企不可能永远在增量上下功夫,肯定要在存量上下功夫,存量里面我们已经试过了长租公寓,但是长租公寓是比较难走出去的,基本上没有什么金融支持,而且人流非常不稳定,主要还是租金回报率太低了,房价涨的太快,租金太低,所以那个很难做。

  于是房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大家看,恒大、保利、中海、华润、招商、远洋、富力等等,列的还不够多,他们已经非常积极的进入到养老、康养,而且好多都注重在医疗大健康方面去,投了很多,但是目前房企投养老物业的投资渠道比较单一,因为还是有房地产的思维,所以它的财务负担重,所以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引入REITs可以很好的解决国内养老地产的投资问题,通过养老REITs引进资本,打破以机构养老的投资方式,激发企业进行再投入的意愿,一方面解决了房住不炒的前提之下,房地产的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养老,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是这个渠道是需要疏通的,他们也在呼唤着REITs的出台。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