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7亿美元战略投资社区团购独角兽企业兴盛优选

2020-12-12 10:38:05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2月11日,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内幕消息称,订立正式的优先股购买协议,据此,京东集团将通过子公司向Xingsheng Preference Electronic Business Limited(兴盛)投资约7亿美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兴盛是一家为社区家庭提供生鲜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领先社区团购电商平台,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目前业务已遍布中国14个省份。

京东集团表示,该战略投资通过在技术、供应链及物流方面的紧密合作,预期本公司及兴盛在低线市场的业务将形成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兴盛优选依托于社区实体便利店,通过“预售+自提”的模式为家庭消费者解决日常需求,提供包括蔬菜水果,肉禽水产,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全品类精选商品。

目前,兴盛优选已辐射湖南、湖北、广东等省、直辖市及6000多个地(县)级城市和3万多个乡镇。2019年的年度GMV达到了100亿元,纳税超过5400万元。预计2020年GMV将达到400亿元。

此前市场消息称,社区团购独角兽企业兴盛优选被传出将于明年年底上市,对方曾给予官方回应称:暂时没有上市计划。近日,兴盛优选于湖南长沙已拓展30000家门店。

兴盛优选曾在10月19日的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提到,该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先后完成多轮融资,估值超过40亿美元,累计融资金额近100亿元。

兴盛优选官网资料称,该公司目前日均订单超过800万单。2019年,兴盛优选的年度GMV达到了100亿元。2020年,平台GMV预计将达到400亿元。兴盛优选的投资方包括今日资本、腾讯、春华资本、美国KKR、钟鼎资本、红杉资本、老虎基金和淡马锡等。

市场情况看,各大互联网巨头也在投资或成立自家社区团购平台。今年6月,滴滴旗下自有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上线;7月,美团成立“优选事业部”;8月,拼多多旗下社区团购项目“多多买菜”上线;9月,阿里巴巴成立盒马优选,并参投“十荟团”。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