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 张鹏: 民营企业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有一定难度

2020-12-13 17:27:15 和讯房产 

  12月13日,聚焦大循环 助力新消费——全联房地产商会2020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在“城市更新 融合发展”的领袖对话环节中,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张鹏在“如何在城市更新领域寻找机会、规模性开发”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

现场 | 张鹏: 民营企业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有一定难度

  张鹏谦称,我们是城市更新的新兵,没有什么发言权,这两年也对所谓的城市更新做了内部的研究和探讨,实际上是三个所指:第一个是趋势所向,由于城市化率每年增加大约一个百分点,所以地产开发商增量可持续性不长久,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地产商花时间研究的城市更新。

  第二是政策所指,国家把城市更新作为国家战略,所以指挥棒指到哪企业往哪打。

  第三个是居民所需,张鹏提出,今年3月疫情刚过时,当代做了一次绿色宜居社区更新的大调研,意在做增量,在疫情以后,对户型、出行,对整个小区各项设施、设备服务的一些新的考量。
居民的不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30%都来自老旧小区,这一块实际上已经形成了非常大的市场,虽然做这个业务的收入如同“绣花针”,但当代置业研究得出,企业确实需要拿出精力来组织队伍做城市更新,要当成一个商业模式去研究。

  张鹏在现场提出,民营企业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有一定难度,企业需要发挥资源禀赋做城市更新,在城市更新的众多领域中,企业需要找到擅长的事情、想做的事情,把它作为一个事业真正的抓起来。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