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查收这份双十二购物维权指南!

2020-12-14 09:14:03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最后一个购物狂欢节——双十二已经来了,各电商平台又开启了各种优惠满减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但是在快乐买买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些无良商家的消费陷阱,及时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近日,@人民日报 发布了一份消费者维权指南,喜欢网上购物的朋友一定要收藏

双十二网购消费维权指南

很多人网上购物遇到“先签收后验货”“验货可以,得先交开箱费”“易损易腐货物在途中损坏、腐烂,本公司概不赔偿”“应节假日造成的延误,承运人不承担责任”等商家设定的霸王条款时,以为就没办法了。但@人民日报 告诉我们,遇到这些不合理的霸王条款,我们可以投诉维护自己的购物权益!

还有一些商家喜欢玩些文字游戏,将“定金”和“订金”混淆,大家购物时一定要注意二者的区别:定金不退,订金能退。根据《合同法》和《担保费》的规定,定金有着债务担保效力,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所以大家对预付定金的商品要谨慎下单。

大家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记得保存好相应的截图、支付信息、订单确认信息等,因为在网络维权中,截图很重要。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