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群崛起,新的“城市坐标点”在哪?

2020-12-14 10:20:19 和讯 

 

城市群崛起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重要标志,同时对经济发展具有巨大带动作用。目前世界上有六大城市群,分别是美国东北部大西洋(600558,股吧)沿岸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城市群、日本太平洋(601099,股吧)沿岸城市群、英伦城市群、欧洲西北部城市群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

高城市占位,联动城市群发展

京津冀城市群包括北京、天津以及河北11市,是正在崛起的第七大世界级城市群的主要经济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科学谋划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序推进,通州行政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千年大计”宏图徐徐展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轨道上的京津冀”雏形初具,同城效应越发凸显;通过产业的疏解转移与升级,三地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相融相促的一体化产业格局。京津冀的发展亟待一座桥梁架起区域之间的联通,而燕郊高新区则是将成为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桥头堡。

政经焦点,坐享城市发展红利

关于通州之于京津冀的作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所承担的职责是构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未来,其在各方面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都将被强化。通州将成为北京的第二个中心,并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心结点。燕郊国家高新区位于通州副中心旁,与北京市级行政中心对面而立,与政府决策部门一步之隔,与全国的政治、经济同脉动。燕郊高新区凭借优越的区位优势,将承接北京东部地区和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经济利好、产业利好等。

4.0+科创产城社区

升级京津冀城市圈格局

京津冀,作为即将崛起的世界级城市群,引领时代的科技属性和凸显个性的创意属性是构建城市群的肌底因素,因而科创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未来城市群经济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北京副中心旁“4.0+科创产城社区”,潮白河·云谷为升级城市群的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潮白河·云谷,通过精心研制科创企业的办公需求,打造近17万㎡职住平衡产城社区,科学定制的理想空间,更有利于企业的创意产出,促进燕郊高新区产业集聚的快速发展。

在大盘的规划上,潮白河·云谷契合城市副中心“职住平衡”的整体规划,以“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智能教育中心、智能软件研发中心、影视创意中心、科创中心、园区服务中心、企业总部办公区”七大区域构建职住平衡社区,以人为本,将工作和生活区域高度融合,解决就职人员居住生活需求,宜居宜业,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在产业赋能上,潮白河·云谷打造6s服务体系,以创新孵化服务、政策服务、人力服务、交流搭建、生活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六位一体的产业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链接全维度产业资源,构建一个赋能发展的企业重装备。

在产品打造上,潮白河·云谷整体结构契合国际商务空间标准制度,领衔时代办公趋势,打造高效商务、舒适环境,满足投资或办公不同需求。建面约311-487㎡企业平层,阔朗大户型,可自由分割组合,超高利用率,随心定制个性空间,满足不同企业发展需求。建面约417-420㎡企业独栋,享有企业专属独立大堂及企业形象昭示,彰显企业实力,成就气度办公典范之作。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